主题 : [原创攻略]【PS】ギレンの野望手牵手前进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252228
精华: 1
发帖: 10
威望: 1 星
金钱: 2449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36 点
人气: 1 点
在线时间: 2(时)
注册时间: 2007-09-27
最后登录: 2020-04-11
楼主  发表于: 2008-01-13 22:21

[原创攻略]【PS】ギレンの野望手牵手前进

管理提醒: 本帖被 bt_rockman 设置为精华(2009-01-31)
描述:强悍的代言
图片:

  这是给想体验本作但没看过相关动漫作品而觉得VeryYellowVeryViolence新手的PS版B盘河蟹功略(注意哦,是PS版)

  前言:话说公元1999年,面临环境、资源、人口等各方面危机的人类社会终于以联合国为基础建立了地球联邦政府,并在同年发表了宇宙殖民计划(这是日本动漫惯用的YY剧情,USA方面现实的多,人类被阿诺的同类灭亡了或者被机械大帝的尼奥军团干掉了,多好的YY啊)

  公元2045年,殖民卫星1号(游戏里的SIDE1)开始建造,公元2046年首批宇宙殖民者开始移居到殖民卫星。地球联邦政府宣布正式进入宇宙纪年,并停止使用公元纪年,改用宇宙世纪纪元(Universe.Century)简称U·C

  U·C0050年,地球联邦政府内部开始特权化,对在地球居住的一般市民采取强制移民政策。并提出了地球至上论。不公正的政策引起了殖民卫星居民的强烈不满,但一切抗议活动都被地球联邦军镇压了。并发生了血色情人节事件~~啊~错了错了,这个事件是另一个故事里的,历史真是巧合-_-b

  U·C0052年,为了实现自己的“殖民卫星自治主义”的吉恩·戴肯来到离地球最远的SIDE3(游戏里的主生产基地)推行他的主张。U·C0053年获得SIDE3居民绝对支持的吉恩·戴肯被推举为SIDE3首相。U·C0058年,吉恩·戴肯正式宣布成立吉翁共和国,并且建立了吉翁共和国自慰队。

  而地球联邦政府采取了相对温和的经济制裁政策对付新生的吉翁共和国,同时开始进行60年代宇宙军备增强计划,但双方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武装冲突。

  U·C0068年,吉恩·戴肯突然往生,他以前的同襟迪金·扎比(テギン·ザビ)继任为首相。次年8月15日,迪金·扎比(テギン·ザビ)宣布吉翁公国(ジオン)成立,并建立吉翁公国军。迪金·扎比任公王,并开始全力支持米懦夫司机粒子的研究,准备挑战地球联邦军。

  U·C0070年,吉翁公国军先后秘密完成了米懦夫司机粒子实战实验、MEGA粒子炮的开发与契贝级(チベ)重型宇宙巡洋舰的建造。而同年地球联邦宇宙军也开始装备萨拉米斯(サラミス)级巡洋舰和麦哲伦(マゼラン)级主力舰。U·C0073年吉翁公国开发出划时代的巨大人型兵器——机动木偶(Mobile Suit)并编号为MS-01,这种兵器可以在米懦夫司机粒子散布(游戏中战舰类常用指令)的情况下进行目测索敌(游戏常用指令)与战斗。随后还相继开发了02、03、04三台试作机。(同期开发的还有EMS-04“Zudah”兹达不过……残念……)直到U·C0075年MS-05实战型Ⅰ号机完成,并被命名为ZAKU(渣古)至此地球联邦军与吉翁公国军的军事平衡被打破,战争一触即发!

———————————————————————

游戏开场:

  U·C0078年初MS-06 ZAKUⅡ(渣古2)开始大批量生产,同年10月8日吉翁公国发布全国总动员令;此时地球联邦军的RX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并且大量增加各个殖民卫星内的兵力。

  U·C0079年1月3日,吉翁公国军正式向地球联邦军宣战,ジオン初次使用米懦夫司机粒子与MS展开突袭作战,大败地球联邦的机动宇宙军。次日,偷袭得手的吉翁公国军实行卫星堕落作战,将正在建设中的SIDE8投向地球,最终被地球联邦军阻止,落入澳大利亚(也让地球联邦得到了三个机师マスタ-·P·レイヤ-、レオン·リ-フェイ、マクシミリアン·バ-ガ-吉翁真是偷鸡不成……)由于开战之初大量使用热核武器,数以兆记的普通平民消失在战火中。

  1月15日,地球联邦的雷比鲁(レビル)大将率领联邦第一联合舰队,在雷比鲁(レビル)大将“诸君健斗期待”的演说声中由月神2(ルナⅡ)出发,在SIDE5鲁姆(ルウム)遭遇了由吉翁公国宇宙军总司令多兹鲁·扎比(ドズル·ザビ)指挥的吉翁主力舰队。舰队数量占压倒性优势的联邦军在吉恩公国遥遥领先的米诺夫斯基干扰技术和MS的强大接近战能力之下溃不成军(但是ジオン的QCX-76A“Jormungand”试作型舰队决战炮也用血的事实证明了大舰巨炮的时代必将落幕)雷比鲁将军的旗舰“阿南克”被击坠,而将军本人也在乘坐脱出仓离开时被“黑色三连星”里的王牌ACE盖亚(ガイア)所俘获,吉恩军中许多勇士在此战中名扬天下,包括擒获雷维尔将军的“黑色三连星”以及驾驶红色扎古独自一人击毁五艘联邦军战舰的青年军官“赤色彗星”夏亚·阿兹纳布(シャア·アズナブル)等等。联邦军损失超过舰队的50%以上!战役结束后,吉翁军的总帅基连·扎比(キシリア·ザビ)立即发表鲁姆战役大获全胜的全民演说并与次日向全地球圈播放宣传映像。

  1月28日吉翁公国通过SIDE6对联邦提出休战条约,实际上是劝降联邦,要求承认吉恩公国的独立自治权以及缩减联邦军军备。多兹鲁中将麾下的宇宙攻击军举行非正式的战争死亡者祭祀仪式。1月31日,在地球联邦与吉翁公国的南极和会上,吉翁公国军总帅基连·扎比发表劝降演说。被打得信心全失的地球联邦政府高官几乎要同意时,奇迹般生还的雷比鲁将军带回了吉翁战力亦严重受损的情报,发表了“吉翁已无可用之兵”的著名演说。使基连·扎比诱降地球联邦计划破灭,联邦政府决定作战到底。基于“过度的破坏对双方都有害无益”之共识,交战双方缔结南极条约,禁止使用核生化兵器、禁止攻击木星船团、月面都市以及中立地区(SIDE6サイド6也是游戏中外交资金资源的来源)。此后吉翁军与联邦军陷入胶着状态……

---------------------------------------------

游戏开始:
  首先,新手们必须掌握SLG类游戏制胜的法宝,号称无所不能无坚不摧无微不至无法无天无理取闹无耻之极惊天动地天崩地裂天下地上一出必灵招——S/L大法,简称射了大法;只要用好了它,不管什么SLG游戏多么禁断的难度都能轻松过关。因为每一天的开始都充满了未知数,所以只要我们在每天结束后SAVE一下,第二天开始的结果不满意就LOAD一下;基本可以做到情报部天天窃取到敌开发PLAN或者提升敌性技术外交部天天只需提供资源或军事技术!所以我们必须记住:今天你S/L没有

初期目标(上):第一次降下作战完成(オデッサ占领)、ウチュウ-1  、ウチュウ-2、P-ジャブロー、第二次降下作战完成(キャリフォルニア、ニューヤーク占领)、アメリカ、メキシコ、カナダ-1、カナダ-2、グリ-ンランド、ヨ-ロッパ-1、ヨ-ロッパ-2 、ヨ-ロッパ-3、スカンジナビア、ロッア-3、アラビア全部占领(最低限度也要完成第一和第二次降下作战并防守成功)

完成时间:15天内(从游戏开始的第一天算起,即使新手也能办到)
  
推荐生产部队:ザクⅡFS/GZ(本来无须生产新部队,重在补充的;但是新手么……还有マゼラアタック生产只需一天;危机时也可以拿来充数)
  
作业明细:  第一天,由于雷比鲁归还所产生的不利因素导致吉翁(ジオン)方必须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打击地球联邦,首当其冲的方法就是进攻联邦所在地——地球!所以必须进行第一次降下作战!作战的目的地则是地球矿产资源丰富的奥德萨(オデッサ)。但是由于没有资源,所以不推荐立刻开战(如果强行开战也可以向外交部请求援助。选择外交—》木星船团—》协力要请)首先把各个部队重新编制一下,其中要重点培养ヴィッシュ·ドナヒュ-、ドライゼ、ビリィ·グラ-ドル、カリウス、ノリス·パッカ-ド、ギニアス·サハリン、ケリィ·レズナ-、ノイエン·ビッタ-、エギ-ユ·デラ-ズ、アナベル·ガト-、シ-マ·ガラハウ、アイナ·サハリン(这几个无论你怎么BS他们,唾弃他们,折磨他们,蹂躏她们,甚至让她们多次堕~~~~~~机!喂,那个谁,别乱想,是堕机、堕机啊!她们都永远留在キシリア·ザビ身边)再把姆塞(ムサイ[コ])分离(共八艘其中分离出来的科姆塞コムサイ拥有突入大气圈的能力,要用它们参加降下作战)同时把后方的部队都调到前线来,可以将想要重新配属的机师解任,然后第二天就可以配属到任何机体上了(估计本作全体人员都跟孙悟空学过瞬间转移)

  第二~三天,第一次降下作战发动:站在标满各种军事符号的巨大世界地图屏幕前的基连·扎比(キシリア·ザビ)总帅向各位前线的将士宣达了本次作战的目的:占领奥德萨(オデッサ)!以及本次作战所必须注意的各个事项;最后基连·扎比(キシリア·ザビ)将战争的罪过全部推给腐败的地球联邦,号召全体吉翁(ジオン)将士奋勇作战,为吉翁(ジオン)的新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听完总帅的发言,各位将士热血沸腾。随着进攻暗号“巨鹰飞舞而下”的发出,各降下部队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降下作战。如同先前演练的一样,当观测员发出进入大气层、减速至四马赫、确认角度良好、强制冷却结束前28秒、开始定位后各队长机开始向所属队员通话,进行第二隔热层剥离、突破中间层、减速至零点九马赫、冷却停止、确认视线良好、降落地点坐标连锁固定后各突击队员们高喊上天与我们同在,冲啊,为ジオン而战(嘿嘿~)

  如果不改变P-オデッサ上空突入大气圈的搭载用部队的话,那些部队编号应该为第41、45、49、53部队是HLV;第100部队是コムサイ。降下奥德萨(オデッサ)后中间的HLV是第41部队,左边是第100部队コムサイ;右边是第45部队;右下角是第49部队;左下角是第53部队。而联邦军的防守相当薄弱,除了10来个飞机坦克部队外只会在ヨ-ロッパ-1派来少量坦克部队(偶尔也会从アラアビ派少量部队)所以只要10队ザクⅡ-C型(例如第42部队为俘获雷比鲁(レビル)将军的盖亚(ガイア)所乘坐的ザクⅠ/35,那么这个部队称为1队ザクⅠ/35)和原来的黑色三连星ザクⅠ/35部队足以解决联邦军。

  在进攻时派遣1队ザクⅡ-C型从右上角的边境据点进入ロッア-3,右下角可以派遣2队ザクⅡ-C型从边境据点进入アラビア,至于左上角的边境据点则需要派遣コムサイ飞过去进入ヨ-ロッパ-1;至于位于中央据点的联邦军部队,可以在消灭大部分敌部队后留下1~2个敌部队(如一两队飞机或坦克什么的,不过必须确定1个进攻回合内可以消灭这些敌部队)引诱敌增援部队往中央据点进发,不然以ザクⅡ-C型在地面蜗牛般的移动速度是无法在两天内攻占奥德萨(オデッサ)的!

  与此同时,由P-アメリカ空域派遣部队进攻P-ジャブロー,在进攻途中派遣一个部队从右下角的边境据点进入ウチュウ-2即可占领这个不设防的空域。

  位于サイド4的多兹鲁(ドズル)部队立刻进攻ウチュウ-1,以这个精锐部队的实力攻下这个空域易如反掌。

  到了第三天就必须从P-アメリカ空域派遣降下部队到アメリカ(除了塔载用的HLV外,还必须降下不少于4艘的コムサイ部队)降下后派遣1艘コムサイ飞往アメリカ右边的边境据点待命(注意:不是右上角)左边的边境据点也要留一个部队待命;同时分别派遣3个部队进军右上角、左上角和下方的边境据点,从这三个边境据点进入到カナダ-1、カナダ-2、メキシコ。

  第四天,奥德萨(オデッサ)占领:真实的天空和陆地,生活在殖民卫星的人们终于第一次踏上了人类起源的母星——地球!尽管废墟边还停留着联邦61式战车的残骸,但是远方森林里的作业用ザク已经在重建这方热土;从奥德萨(オデッサ)城镇里的居民,到军事基地里的军人,现在都将由一个新的旗帜所领导;ZICK ZEON!

  完成第一次降下作战后,为了得到进攻查布罗(ジャブロー)的桥头堡;特别部门提出了第二次降下作战。目标是联邦军位于北美地区的两个生产基地:加里福尼亚(キャリフォルニア)和纽约(ニューヤーク)

  立刻发动第二次降下作战,留在アメリカ右边的边境据点待命コムサイ马上选择进入,纽约(ニューヤーク)就是你的了!(什么,你说有防守部队?!哪个……今天,你S/L没有)占领纽约(ニューヤーク)后,コムサイ要立刻飞往タイセイョウ-1通过进入上方的边境据点占领グリ-ンランド,而左边边境据点的部队则进入加里福尼亚(キャリフォルニア),不过那里有联邦军的防守部队。

  在奥德萨(オデッサ)的降下部队要立刻向周边区域展开功略作战,只要活用那艘コムサイ即可。占领ヨ-ロッパ-3后只要留下3队ザクⅡ-C型就可以防守(联邦军只能从海路飞来,而目前的ザクⅡ-C型是陆上无敌部队)

  第五天,当アメリカ聚集了10个以上的MS部队(要是603部队的YMT-05 “ Hildolfr”鬥狼在的话……残念…… )后可以进攻加里福尼亚(キャリフォルニア)必须带上至少三艘コムサイ协同进攻,用来加快MS部队的行军速度。

  宇宙方面要做好防守准备了,因为联邦军的残余宇宙部队全部都集中在路纳兹(ルナッ-)由于我们占领了不设防的ウチュウ-2空域,所以联邦军会在数天内发动反攻作战,而且反攻部队里会有数艘拥有舰长的萨拉米斯(サラミス)级巡洋舰和麦哲伦(マゼラン)级主力舰。反攻目标是ウチュウ-1、P-アメリカ、ウチュウ-2这三个空域其中的一个(相反,如果是经过战斗占领ウチュウ-2,那么联邦军有可能不会反攻)即使放慢对地球进攻的速度,也不能让路纳兹(ルナッ-)的联邦军有机可乘!要是路纳兹(ルナッ-)的联邦军突破封锁,再加上联邦军由地球打上的部队;后果不堪设想!

  军事的势如破竹需要用大量的资金和资源支持,而初期获取资金和资源的有效途径只能通过外交部来解决了。外交上与サイド6关系良好的话可冶ΡΝ力要请到资金,外交上与木星船团关系良好的话可冶ΡΝ力要请到资源,而外交上与月都市群关系良好的话可以随机协力要请到资金或资源其中的一种。但是不管与哪个中立势力的外交关系良好,贸易收入和贸易生产都会增加,所以要在外交部里多多通过对他们的援助提案(什么!?你说他们不要资源的援助,要资金的援助!哪个……还是那句话:今天,你S/L没有)至于军需产业和敌·军需产业,前一个是后期开发部门研究开发经费飞速上涨后用援助要请来提高基础、MS、MA技术LV经验的,不过有时候他也会提供一些部队支援我军。后一个可以用援助要请来提高敌性技术,也可以通过里取引来购买敌势力的兵器开发PLAN(当然只要谍报部能力为S时也可以达到这两个目的,前提是:今天,你S/L没有)
[ 此帖被bt_rockman在2009-01-31 13:15重新编辑 ]
空想科学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3456
精华: 27
发帖: 6105
威望: 40 星
金钱: 295609 浮游币
贡献值: 8765 点
好评度: 10165 点
人气: 897 点
在线时间: 625(时)
注册时间: 2004-04-25
最后登录: 2019-10-20
沙发  发表于: 2008-01-17 13:32

是自己写的吗?如果是可以考虑给你加精
如果是转别人的,请您标注清楚



我的pixivID:112028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1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