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灌水】难忘的〈罗马假日〉
saturnboy
级别: DCLT汉化组

UID: 83685
精华: 11
发帖: 901
威望: 68 星
金钱: 7893 浮游币
贡献值: 225 点
好评度: 2515 点
人气: 81 点
在线时间: 1649(时)
注册时间: 2005-12-06
最后登录: 2024-03-20
楼主  发表于: 2007-09-05 20:22

【灌水】难忘的〈罗马假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felix_h 从 【 幽幽茶馆 | Tea bar 】 移动到本区(2007-09-05)
图片:
(罗马假日)这部影片恐怕是无人不晓的吧.
      这部影片的导演是威廉姆.惠勒,由格利高里.派克主演,饰演公主安的是奥黛丽.赫本。电影的原作是1947年拒绝在非美工作委员会作证而被流放的好莱坞十人中的共产主义者博尔顿.特尔博。当然,片头字幕上没有他的名字,原作者变成了伊安.马克雷兰.汉塔。
  特兰博写的这部原作最初是被弗兰克.卡普兰导演买下的,当他得知特兰博上了黑名单后,便把它转卖给了惠勒。于是,汉塔便取代了特兰博,以《罗马假日》编剧的身份获得了1953年第26届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 。
  这部电影制作的当时,好莱坞正处于反对赤化,镇压言论的风暴中。像约翰.达新及弗兰西斯科.罗杰这样的导演虽未在非美工作委员会中遭到围攻,但日子也很不好过。惠勒导演和格利高里.派克等有良知的人则逃出了令人窒息的好莱坞,在罗马拍摄了这部影片。
  回想一下最后一个场面,总共由68个镜头所组成,主要是赫本和派克的短而无言的特写镜头。余下的则是全景(人物的全身像)和长镜头(表明在场众人位置的画面)
  饰演公主的赫本出现在聚集着各国新闻记者的大厅里,她发现了昨晚含泪吻别的派克,愕然呆住了。
  ——您为什么来这里?
  ——这回明白了吧,我是新闻记者。
  ——那么,你对我隐瞒了这些。
  ——我很抱歉。
  在只有赫本和派克间短促的连续变换镜头中,两人无声的交谈起来。
  某国记者问起了与欧洲各国的友好关系,赫本回答说:
  ——我相信各国间的友谊,就像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一样。
  这时,派克请求发言,
  ——恐怕无人会背弃公主的信赖吧。
  派克的话换一个意思也就是说:
  ——请放心吧。我一定保守您的秘密。
  ——赫本笑着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她用微笑回答说:我相信你。
  对了,你原打算给我拍照,写独家报道来着,后来又变卦了,那是因为爱上我了吧。我也爱你啊!我要永远珍藏这份爱。见到了你使我得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记者招待会按照预定进行着,在那枯燥的问答背后,赫本一直在进行着上述谈话,她把这些话巧妙的送到了观众的耳中。
  不久,记者招待会结束了。已转过身的赫本又一次回过头,用她那满含热泪的眼睛紧紧盯住了派克,脸上那悲哀的神情缓缓地变成了笑容。
  ——我笑着把眼泪往肚里咽,你看着我的眼睛别说话——
  公主走了,记者们也相续离去。空旷的大厅里只剩下派克孤伶伶的一个人。不久,他也开始缓缓地挪动脚步了。这个著名的长长的移动镜头足足持续了大约70秒。THE END的字幕才缓缓浮上银幕。
  〈罗马假日〉写的是低级杂志记者与公主的爱情悲剧。但决非是悲伤的电影。人们必须要互相信赖—— 这美好的愿望就是惠勒导演和其同事们想要表达的。
  你喜欢那部电影?很多人常常这样问我。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如果非说不可的话,我就借用公主会见记者时赫本说的那段著名台词作答:
  ——许多电影都令人难忘,要说喜欢那一部一时也很难......不,《罗马假日》!当然是《罗马假日》。








[ 此帖被saturnboy在2011-04-09 11:20重新编辑 ]
级别: 模拟菜鸟
UID: 12791
精华: 0
发帖: 110
威望: 0 星
金钱: 2343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271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4(时)
注册时间: 2004-10-23
最后登录: 2021-10-18
沙发  发表于: 2007-09-27 17:42

相当经典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