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讨论】DC罗德斯岛战记bug验证 --]

【 浮游城 - Castle in the Sky | 开放邀请注册,PS|SS|WII|DC下载研究中心 】 -> 【 DC 窝棚 | DreamCast Wikiup 】 -> 【讨论】DC罗德斯岛战记bug验证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ryidk 2018-09-19 23:09

结论:即便是初期的版本,bug也不是那么容易触发的。

bug触发条件:

  1. 用的是初期的日版游戏(内部版本号V1.001),如果外包装的CD盒没被换过,白色的应该是初期的版本。

  2. 在空夸拉城(コンクァラー城,汉化版翻译为贡加拉城)B4如图红圈位置的房间中,
    [attachment=109896]
    击毁3座石像后不与金黄色的铁魔像(アイアンゴーレム,汉化版翻译为钢铁傀儡)对话,直接折返回B3(此时bug已经被触发)。
    [attachment=109897]

  3. 再回到B4该房间无论使用何种操作,都无法往前进行,铁魔像后面的路被封死,游戏无法进行下去。
    [attachment=109898]
修复版不存在上述问题,修复版中地板会有一个闪光,即便击毁3座石像后折返回B3再回到B4,走到闪光的地方就自动开打。
[attachment=109899]

初期版如何回避bug:

打完3座石像后,不要走出房间(经测试应该只要不走回B3就行,哪怕回城都没关系),直接去和金黄色的铁魔像按A对话。

补充:美版的存档可以和日版通用,但是部分文字好像乱码了。然后美版也是修复了bug的。(虽然美版的版本是V1.001,但是日期是20010111)
[attachment=109900]

sryidk 2018-09-19 23:14
经过测试,在初期版中已经触发了BUG的“死档”,用修复版的游戏玩的话一样可以正常继续游戏。


查看完整版本: [-- 【讨论】DC罗德斯岛战记bug验证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