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比賽] koreeyong的同人文比赛参赛帖
级别: 模拟菜鸟
UID: 18774
精华: 0
发帖: 28
威望: 0 星
金钱: 2507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7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70(时)
注册时间: 2005-03-12
最后登录: 2008-10-16
楼主  发表于: 2005-06-20 18:01

[比賽] koreeyong的同人文比赛参赛帖

前言:先向各位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實在是沒有把握能在比賽截止日期前將〝放手(傑洛篇)〞寫完(死)
所以決定將〝放手(傑洛篇)〞撤下,改用〝向未知出發〞和〝剪貼簿〞這兩篇文來參賽(木亥火暴+眾毆!!)
原因:生文速度慢+靈感短缺+不知該如何將〝放手(傑洛篇)〞寫個合理的結局(再死)


【創作】Rockman X 短文剪貼簿

那本剪貼簿,雖然不是很厚,卻有一百多頁。
他一向來認為只有小學生才有剪貼簿,沒想到,她這本剪貼簿,是那麼地精美,那麼地扣人心弦。
「怎麼全是日本的風景圖?」打開一看,他愕著了。眼前,不是東京的鐵塔,便是大阪的大阪城;不是京都的金閣寺,就是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不是福崗的太宰府,就是神戶的姬路城;不是北海道的札幌市時計台,就是沖繩的壺屋燒博物館;不是伊豆半島的熱海城,就是箱根的仙石原。
在研究所裡反覆做實驗,從學生至講師,從講師至博士,轉眼就過了三十多年。 她沒埋怨過,每天幫他準備實驗用品、做實驗、洗衣、煮飯﹒﹒﹒﹒﹒﹒看她行色,聽她言語,似乎毫無所求。只是在她生日時,從她眼神中,他知道,她還是有所期望的。
小小的生日蛋糕,只夠小倆口享用。她許下了願,然後吹熄了蠟燭。他笑著問,「能把願望說出來聽聽嗎?」
從金色髮絲變成斑白的頭髮,她都沒把願望說出來,一直到他快要退休時,從她那已老花的眼睛裡跳了個問號出來,
「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遊日本?」
他計算了退休後的退休金和儲蓄,起碼也有近百萬。
「一退休,我們就到日本去旅遊!」
她笑開了!從第一次以同班同學的身份見到她的時候,那留在他心中的笑臉,三四十年來都沒有變過,總是甜兮兮地藏在他的心底深處﹒﹒﹒
但是他來不及實現愛妻的願望,一場車禍,讓他們從此陰陽隔世。
在葬禮上,他手里帶著那本剪貼簿,心裡想著的盡是妻子生前的唯一的要求還有她甜兮兮的笑臉。
他將自己的研究成果連著研究所遷到了日本,行李裡不缺愛妻的骨灰,還有兩個他和愛妻合力研製出來的思考型機器人。
他帶著愛妻的骨灰和照片到日本走了二十天,每到不同的地方時,他也將骨灰撒在當地的名勝古蹟那裡,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吧?生前的她無法一圓遊日本的心願,但願死後的她能隨著風在日本各處飄遊著﹒﹒﹒﹒﹒﹒
回到研究所後,他請來墳場老匠,對他說,「請在她的墓前,塑造幾個貴國的名勝古蹟!」

□□□ ◇ □□□ ◇ □□□ ◇ □□□ ◇ □□□

把剪貼簿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眼前,一片模糊﹒﹒﹒
「艾諾兄長,為什麼博士又哭了?」一個青藍色的思考型機器人拉著一個正在看書的思考型機器人問道。
「也許博士想到了一些傷心事。」放下書本,青藍色機器人口中的艾諾在看到博士手中的剪貼簿時,心裡明白了幾分。
「那我去安慰他!」青藍色機器人才想邁開腳步時,卻被艾諾抓了回來。「艾克斯,別去騷擾博士,讓他靜靜地獨處吧。」
「可是﹒﹒﹒」艾克斯想說什麼時,那剛看著剪貼簿的老博士,慢慢地走了過來,「艾諾,艾克斯,陪我到一處吧。」

□□□ ◇ □□□ ◇ □□□ ◇ □□□ ◇ □□□

在墳場那裡,艾克斯被人們燃燒冥紙時的黑煙給薰得眼淚直流,艾諾則是在小心注意四周,以防那有蝙蝠般白髮的老頭子帶著他新製造出來的紅色機器人來找碴。前幾天的自己在對抗那紅色機器人因為不小心分了神,險些累了艾克斯被那紅色機器人給殺死。
當人們忙著燃燒冥紙的時候,他―湯姆斯‧萊德卻把一本《日本旅遊手冊》點燃了。望著那燃燒得旺盛的火光,他把剪貼簿扔進了火焰裡。這幾天,他在夢裡見到已過世的愛妻不斷向他招手,也許自己的時限快到了吧?
「艾諾,以後監督艾克斯的事就交給你了。」在回家的路上,萊德突然說出了巨沒頭沒腦的話。
「博士,您放心吧,我會好好做的。」雖然艾克斯不懂,但在駕駛員坐位的艾諾心裡卻明白萊德在暗示什麼。他轉了個波,車子全速往研究所的方向衝去。
看著車外的景物,兩行淚水,從萊德的眼角滑了下來。他想到了她說過的那句話,
「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遊日本?」
[ 此贴被koreeyong在2005-08-31 17:32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金钱:9(Dark Templar)
  • Eye of True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390
    精华: 2
    发帖: 1049
    威望: 32 星
    金钱: 310671 浮游币
    贡献值: 8783 点
    好评度: 5999 点
    人气: 1295 点
    在线时间: 770(时)
    注册时间: 2004-03-26
    最后登录: 2017-01-06
    沙发  发表于: 2005-06-20 18:19

    .........几乎最近的文章...都喜欢写IRIS和ZERO
    看了这个!又一次想起了游戏里的场景....
    ZERO喊出来的那个...令人心疼啊!


    几乎还没写完的感觉...

    加油!很好的作品
    真是让我充满幸福感的照片-W-就像冬天的雪花让人觉得美丽!
    级别: 模拟专家
    UID: 2214
    精华: 0
    发帖: 265
    威望: 0 星
    金钱: 2783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6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46(时)
    注册时间: 2004-04-10
    最后登录: 2010-06-09
    板凳  发表于: 2005-06-21 21:53

    继续吧!很期待哦~那么难得才有同人文看(众:你自己不会写吗?某人:角落ING,没灵感~)

    考完试的放松佳期啊!赶快更新!(众:你考试了吗?某人:这个......)

    路过.
    割不尽的爱,舍不尽的痛...........
    从今以后即使不再相逢,我也依然会记住你,
    在生命中留下过的点点滴滴.

    过客,狭路相逢又如何,至少,你我曾相会.
    级别: 模拟菜鸟
    UID: 18774
    精华: 0
    发帖: 28
    威望: 0 星
    金钱: 2507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7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70(时)
    注册时间: 2005-03-12
    最后登录: 2008-10-16
    地板  发表于: 2005-06-21 23:08

    前言﹕對不起,我又改參賽作品了(版眾:妳這傢伙 !!)

    □□□ ◇ □□□ ◇ □□□ ◇ □□□ ◇ □□□

    【創作】RETURN TO THE STARTING POINT(回歸原點)
    番外篇﹕向未知出發(上)

    □□□ ◇ □□□ ◇ □□□ ◇ □□□ ◇ □□□

    我一直在追著那兩道身影﹒﹒﹒一直都在努力追著﹒﹒﹒
    可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法趕上他們?
    為什麼我一直沒法像他們兩人那樣,成為新阿斯卡爾最引以為傲的陸軍指揮官?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好累﹒﹒﹒好累﹒﹒﹒拜託﹒﹒﹒請不要再將我拿去和他們做比較了好嗎?

    □□□ ◇ □□□ ◇ □□□ ◇ □□□ ◇ □□□

    「嗚哇!」一把紅色的光束劍在自己眼前劃過,登德拉下意識閃避後就倒在地上不斷喘息著。「不行了,好累﹒﹒﹒」
    「站起來!」持著紅色光束劍的軍官看到登德拉倒在地上時,厲聲喝道。
    「讓我休息一下﹒﹒﹒可以嗎?」開什麼玩笑,您不累﹔我可累得很啊!
    「十五分鐘後,繼續劍術練習!」在看到登德拉那副疲憊樣,軍官轉身將披風披在身上,然後走向模擬對戰場另一處的休息室。
    「嘎﹒﹒﹒是﹒﹒﹒」看著該軍官漸漸離去的身影,登德拉不禁鬆了口氣。
    「真是的,別這麼嚴厲,輕鬆一些好嗎?」在坐起身朝軍官離開的方向做鬼臉時,登德拉嘀咕道,這句話他是絕對不敢在軍官面前說的。
    「咦?她也來了?」看到另一個身影走進休息室時,一抹奸笑在登德拉的嘴邊成形,「看來又有戲看了。」

    □□□ ◇ □□□ ◇ □□□ ◇ □□□ ◇ □□□

    啪!一個金紅髮,身著淡紅紫裙形裝甲的女思考型機器人兩手拍在桌面上。
    「又怎麼了?」右手掩著臉,正休息的軍官抬頭沒好氣地看著女子。
    「登德拉只是個小孩,你居然這樣折磨他!?」單手插著腰,另一手指著倒在模擬練習場喘息的軍官小少年,女子氣呼呼地道。「你以為他的體力像你這麼好嗎?」
    「要是這樣也承受不了,他是沒有辦法成為陸軍指揮官的!」
    「哪有人一練習就用去了大約四小時的時間啊?」女子咬牙切齒地道。
    「以前的我們不是這樣的嗎?」悠悠地丟出一句話,軍官滿意地看著女子突然啞口無言的僵硬樣。
    「笨蛋!」知道自己不及軍官的口才好,女子生氣地使勁將軍官的軍帽扣到軍官的臉上後,就轉身就往外走。
    軍官邊整理軍帽,邊趕到門口那裡「等一下,雪﹒﹒﹒﹒﹒﹒」
    「我沒有聽到!」一個光束劍劍柄隨著女子的話拋來,又把軍官的軍帽砸歪了。
    「今天你不用再繼續練習了。」無奈地看著女子怒火沖沖離去的樣子,軍官走到此時正在休息,心裡卻在偷笑的登德拉身邊,表示練習結束。
    「真的?萬歲!」聽到練習結束時,登德拉馬上跳了起來,快速離開這個幾乎讓他累死的鬼地方。
    「唉﹒﹒﹒」在看到登德拉帶著高興的神情離開練習室時,軍官不禁長嘆了起來。

    □□□ ◇ □□□ ◇ □□□ ◇ □□□ ◇ □□□

    在登德拉的腳快踏入一個辦公室裡面時,他又快速地躲了起來,因為辦公室裡的人似乎正說些關於他的事。
    「真想不到是少將軍成為陸軍的指揮官呢。」一個綠色的軍人思考型機器人一臉失算地道。「我以為會是最有經驗的歐克做上那位置呢!」
    「還不是靠將軍的關係嗎?」另一個軍人冷笑道。「要不然那小子怎麼可能會做上那位置的呢?」
    「說得也對呢,那小子根本就不是做指揮官的料啊!」
    這什麼話啊!?登德拉在心裡大喊道。
    「有時間在這裡說其他人的閒話,還不如去自己的崗位作事!」在登德拉受不了那兩位軍人的冷言話語而想衝出去時,歐克的聲音在兩位軍人身後響起。
    「抱歉!我們馬上去!」在看到歐克時,兩位軍人頓時跑得不見人影。
    「少將軍,你在那裡嗎?」看著門外,歐克開口道。
    聽到歐克的話時,登德拉才知道自己的形蹤早已被人發現了。他站了出來,一臉不解地問歐克,「歐克,我真的不適合做陸軍指揮官嗎?」
    「少將軍似乎太看低自己了,你怎麼可能不適合呢?」歐克微笑道,「請少將軍別懷疑自己的能力,好嗎?」
    「但是論經驗和實力,我並沒有像歐克你那麼好啊!」看來剛才那兩個軍人的話讓登德拉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為什麼要我來擔任陸軍指揮官啊!?」
    歐克苦笑道,「我需要監督著空軍和海軍,所以沒法擔任陸軍指揮官。」
    「這根本就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嘛。」不滿地嘀咕道,登德拉轉身往外走。臨走前,他不忘說明自己的去處,「我去新阿爾卡迪亞那裡找幻影!」說完後,就用自我傳送離開了。
    「少將軍,這個是成為新阿斯卡爾領導人必經的道路,希望你能體諒將軍的苦心。」在登德拉離開後,歐克無奈地嘆氣道。

    □□□ ◇ □□□ ◇ □□□ ◇ □□□ ◇ □□□

    「喂,幻影,你開口說說話啊!」在美律公園最大的大樹下,登德拉朝著樹上喊道。
    唰!一個少年思考型機器人以腳上頭下的姿勢吊在樹枝上出現在登德拉面前。那思考型機器人的身體是由黑和白所組合而成,頸部有一條紅色的圍巾,頭盔更是將臉的上半部、除了眼睛外完全遮住,造型十足一名忍者。
    「請小聲些好嗎?你打算將蕾薇亞丹、法布尼爾和赫爾琵亞吵醒嗎?」指著在樹上的樹屋,幻影沒好氣地看著登德拉。
    「我特地從新阿斯卡爾來新阿爾卡迪亞這裡找你,你卻這樣對我!?」登德拉在聽到幻影的話時,差點氣暈。
    「﹒﹒﹒你有什麼煩惱嗎?」身手俐落地從樹上下來,剛剛才聽完赫爾琵亞發牢騷的幻影直覺眼前的軍官小少年似乎也遇上了同樣的煩惱,下屬們的不服氣。
    「我已經很努力地去做了!」在將自己剛才聽到的話完全說了一遍給幻影聽,登德拉不解地道,「但是為什麼我就是沒法像他們兩人那樣,成為新阿斯卡爾最引以為傲的陸軍指揮官?」
    「你何不到〝那裡〞參考?」低頭沉思一陣子,幻影抬頭道。「既然你認為自己什麼也不及他們,不如你到那裡看看吧?」
    「你在開玩笑嗎?〝那裡〞不是隨便可以去的啊!」登德拉驚訝地看著提出意見的幻影。
    「哥~~」突然,一把稚氣的聲音從樹屋那裡傳出,幻影無奈地對朋友道,「有話待會兒再說吧。」
    看著幻影往大樹上跳了上去,登德拉無奈地躺在草地上,思索著剛才幻影的話。「我真的該到〝那裡〞去嗎?」。
    [ 此贴被koreeyong在2005-08-31 17:42重新编辑 ]
    级别: 模拟菜鸟
    UID: 18774
    精华: 0
    发帖: 28
    威望: 0 星
    金钱: 2507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7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70(时)
    注册时间: 2005-03-12
    最后登录: 2008-10-16
    草席  发表于: 2005-07-26 16:38

    【創作】RETURN TO THE STARTING POINT(回歸原點)
    番外篇﹕向未知出發(中)

    □□□ ◇ □□□ ◇ □□□ ◇ □□□ ◇ □□□

    就這樣,一邊數著雲朵,一邊考慮幻影剛才的建議。就在登德拉快墬入夢鄉之際,一個頭部大特寫突然出現在他眼前,還是血淋淋的人頭!
    「嗚哇啊啊啊!」登德拉馬上被嚇醒,然後遠離那人頭十五米。其實就算多想睡覺,一個這麼恐怖人頭突然出現在眼前,任誰都會被嚇醒吧?
    「哈哈,登德拉這麼容易被嚇到啊?」女孩的稚氣嗓音在人頭面具後響起。
    在聽清楚聲音的主人是誰後,登德拉頓時有種想將眼前那拿著面具的女孩狠狠地打一頓的衝動。「嚇人很好玩嗎!?蕾薇亞丹!!」
    「開玩笑而已嘛!怎麼這麼生氣?」這叫蕾薇亞丹的女孩是一個有著藍色身體的和一個有著像長髮的頭盔的可愛女思考型機器人。在她帶著不滿的語氣將面具拿下時,可以看到在恐怖面具下是圓圓的粉色臉蛋和水汪汪的藍色眼睛。
    「再說﹒﹒﹒」蕾薇亞丹還沒說完時,頭已經被一股力道給硬硬壓下向登德拉低頭,還可以聽到幻影一直在道歉的聲音。「抱歉 ,登德拉。蕾薇亞丹不是有意的!」
    「哎?人家和登德拉開玩笑也不行嗎?」抬起頭,蕾薇亞丹無奈地問幻影。
    「妳有聽過〝人嚇人,嚇死人嗎?〞」雖然臉的上半部被頭盔遮著看不到,但從幻影下半部臉有些抖著的情形可以肯定,幻影的右半邊臉正在抽蓄著。
    「沒~有。」這句話給人的信服度很低,因為蕾薇亞丹那藍色的眼珠正骨碌碌轉著。由此可以看出,她是在裝傻。「而且登德拉又不像法布尼爾那麼容易被嚇暈﹒﹒﹒」
    「嚇暈?那就是說﹒﹒﹒前幾天法布尼爾倒在水池邊是妳的傑作?」一說到暈倒,登德拉馬上想到前幾天來新阿爾卡迪亞這裡時,法布尼爾倒在水池的事。
    「對啊。」蕾薇亞丹倒很誠實地承認 ,然後側頭無奈地道,「不過我沒想到他會被嚇倒暈倒在水池那裡嘛﹒﹒﹒」
    她沒說錯啊!前幾天,她趁赫爾琵亞和法布尼爾休息的時間時,將一個鬼面具用透明釣魚繩吊起來準備嚇嚇赫爾琵亞。可誰知道先走過來的是法布尼爾,在看到那〝飄〞在半空的鬼面具,一句也不吭地就這樣暈倒過去﹒﹒﹒﹒﹒﹒
    「夠了!蕾薇亞丹,妳可以走開嗎?我要和妳哥哥說話!」登德拉知道自己出門的時間有限,因為現在離必須回去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說話也不禁急躁了起來。
    「有什麼話我不能聽的嗎?」蕾薇亞丹瞇起眼睛瞪著登德拉。
    「我說暫時離開一下好嗎?」倒是幻影輕輕地摸蕾薇亞丹的頭,向她笑著說。「蕾薇亞丹很乖的不是嗎?」
    蕾薇亞丹呆呆地望著幻影那被頭盔遮著的上半部臉,還有幻影的雙眼﹒﹒﹒﹒﹒﹒她垂下頭,乖乖地走去別處。
    待蕾薇亞丹走遠後,幻影和登德拉繼續先前的話題。
    「剛才赫爾琵亞也是來找我訴苦。」指著大樹上的樹屋,幻影開口道,「和你的苦一樣,下屬們不服氣和在背後說壞話。」
    「原來大家都在面對一樣的問題啊﹒﹒﹒?」右手支著下巴,登德拉喃喃自語道。
    「你決定去〝那裡〞嗎?」
    「不知道,但如果我真的這麼做,就等於觸犯法律。」登德拉將軍帽拉下遮著雙眼,這是他陷入沉思的習慣。
    「唷!什麼時候來新阿爾卡迪亞這裡啊?」一把充滿朝氣的聲音將登德拉從沉思中拉回了現實。轉身一看,說話的是一個有著看起來相當強壯,陸戰用的紅色身體的思考型機器人。他頭盔上有兩枝黃色像是尖刺的東西,而臉上有一雙火紅色的疤痕,連眼睛都是紅色。
    「法布尼爾你睡醒了?那就是說﹒﹒﹒」幻影看向那叫法布尼爾的人身後,那個正打呵欠的思考型機器人,「赫爾琵亞也醒了。」
    在法布尼爾身後打呵欠的赫爾琵亞是一個全身綠色,就連在那有一雙定風翼頭盔下的眼睛也是綠色的思考型機器人。和他身前的法布尼爾不同,赫爾琵亞看起來相當瘦,但這並遮掩不了他那天生帶有濃厚的領袖氣質。
    「很久沒見了,赫爾琵亞。」登德拉在看到赫爾琵亞時,向他揮手打招呼。
    「的確很久沒見了。」赫爾琵亞臉上那若有若無的笑容讓登德拉有些看不順眼。
    「喂!上次的對戰還沒結束吧?要不要繼續?」登德拉抽出自己隨身帶著的武器,一把紫色的光束劍。
    「隨時領教呢。」赫爾琵亞拿出了自己的武器,兩把音速劍。
    「不要打到挑起赫爾琵亞的戰意!」法布尼爾以手肘碰了碰登德拉,小聲提醒道。
    「知道啦!」登德拉沒好氣地回應。他曾聽幻影說過,雖然赫爾琵亞不喜歡戰鬥,但是只要挑起了他的戰意,管對手是友還是敵,他都會窮追不捨,誓令對手陷入永劫的深眠之中的恐怖傢伙。
    「啊!要模擬戰嗎?我也要!」在遠處逗著小鳥玩的蕾薇亞丹看到軍官小少年和綠色小少年拿出自己的武器時,也拿出自己橙色的長槍向他們跑去。

    □□□ ◇ □□□ ◇ □□□ ◇ □□□ ◇ □□□

    和赫爾琵亞的對戰因為出門的限定時間而被逼再次暫停,登德拉十分不爽地跟在歐克後頭,他帶著那帶有少些怨恨的眼神瞪著歐克,一直嘀咕道,「歐~克!為什麼不讓人家繼續下去啊??」
    「哈哈﹒﹒﹒是將軍的命令啊。」從新阿爾卡迪亞回到新阿斯卡爾的路上就一直受到登德拉怨恨眼神攻擊的歐克只能苦哈哈地敷衍回答道,這時他注意到前邊似乎發生了什麼事,一群士兵正聚在那裡,不曉得商議著什麼。
    「發生什麼事了?」歐克快步走向前去。
    「幹嘛幹嘛?」跟在歐克的後頭,登德拉也走向騷動的源頭。
    「少將軍,歐克長官。有個人類突然闖進新阿斯卡爾這裡。」士兵指著一個在前邊被兩個機器人士兵抓著的人類。
    「你說什麼?」歐克皺起眉頭一臉疑惑的樣子。這也難怪了,因為人類是不該在這裡出現的。
    「我記得思考型機器人已經和人類政府協議,若有人類擅自闖入這裡,將會以非法移民的罪名提控吧?」歐克還來不及沒說什麼時,登德拉已經搶先一步站在人類面前,將自己的光束劍抵在人類脖子下。
    「嗯﹒﹒﹒又或者當場處死?」現在的登德拉滿腦子盡是他曾讀過的法律書籍內容。
    「什麼!你不怕被處決嗎?」還沒發現自己隨時都會踏向黃泉路的人類還在大喊大嚷道。
    「為什麼我會被處決?」登德拉並沒有如人類預期般那樣露出恐懼或嚇這的樣子,他反而不解地看向歐克,希望得到答案。
    「思考型機器人是絕對不能傷害人類的!」歐克和其他的士兵還來不及開口,人類倒先幫登德拉解答。
    不過,這人類似乎忘了某件事﹒﹒﹒
    「老兄,你忘了嗎?現在的思考型機器人並不受到那三條原則的約定。」歐克好笑地看著人類臉色突然轉變的樣子,冷笑道。
    「哈!既然連歐克也這麼說了,那就是說﹒﹒﹒」在拋了個笑臉給人類後,登德拉將抵在人類脖子上的光束劍抵得更進了,嘴邊的笑容也換成了帶有濃厚殺意的嗜血笑容。 「我隨時都能殺了他?」
    「是可以這麼做的。」這句話無疑將人類的恐懼感提昇至最高點。雖然歐克嘴裡是這麼說,但他的左手已經換成手炮,並暗地充電準備隨時發射飛彈,以防登德拉真的殺了眼前這人類。
    「都不好玩的。」無聊地看著人類恐懼的神色,登德拉嘆了一口氣,將光束劍收了回來,順便向士兵下命令。「將這個人押下去,然後將他遣回他應該去的地方吧。」
    「是!」
    「為什麼少將軍會突然不想收手?」暗地將手炮換回原形,歐克看著登德拉,無神經地問。
    「如果沒有人類,我也沒有站在這裡的機會。」登德拉將軍帽摘了下來,頑皮地向歐克眨眨眼,「做人要飲水思源吧?這個之前向基德學來的喔。」
    真想看看被逼遵守這那三條原則的思考型機器人是怎麼活下去的﹒﹒﹒?看著人類垂頭喪氣地被士兵帶走時,登德拉在心裡也下了個決定。
    [ 此贴被koreeyong在2005-08-31 17:50重新编辑 ]
    级别: 模拟菜鸟
    UID: 18774
    精华: 0
    发帖: 28
    威望: 0 星
    金钱: 2507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7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70(时)
    注册时间: 2005-03-12
    最后登录: 2008-10-16
    5楼  发表于: 2005-08-31 17:31

    【創作】RETURN TO THE STARTING POINT(回歸原點)
    番外篇﹕向未知出發﹒下

    □□□ ◇ □□□ ◇ □□□ ◇ □□□ ◇ □□□

    晚上,一向最討厭待在圖書館裡的登德拉竟然一反往常,在圖書館裡狂翻書本。
    「登德拉竟然在翻書本 ﹒﹒﹒」手上正拿著一疊書本的赫爾琵亞不可置信地看著登德拉正拿起一本又一本的書本翻閱著。
    「在哪裡,在哪裡?」登德拉的眼睛快速地瞄過一行又一行的文字。當他發現到手上的書並沒有自己所要找的資料時,就順手將書本往後扔,嚇得在登德拉後頭的蕾薇亞丹連忙往旁邊一跳。但蕾薇亞丹這一跳卻又不小心絆到在地下的書本,便重心不穩地撞上在她身後的法布尼爾,兩人都摔個四(兩)腳朝天。
    在小心避開因登德拉胡亂扔書而變成散亂的書海的地面後,幻影將手上那本書遞給登德拉,沒好氣地道,「這才是你要找的資料。」
    拿起幻影交給他的書時,登德拉仔細地翻看一遍自己所要找的資料後,一邊支著下巴沉思。蕾薇亞丹則是靜悄悄地走到登德拉身邊,蹲下來試探性地問。「登德拉,在前幾個月,你在雅各那裡是不是做了些事?」
    「﹒﹒﹒誰說的?」在聽到〝雅各〞一詞時,登德拉的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
    「剛才來這裡時,歐克先生無意向我們透露這事情。」法布尼爾回答道。
    「他說在雅各那裡,突然有幾個思考型機器人非正規化。」蕾薇亞丹側側頭,一副在思考的樣子,「而你就救起了幾個人類!你在保護人類耶!」
    說到這裡,蕾薇亞丹眨著自己藍色的眼睛,「這不會是真的吧?」
    「誰說我是為了保護人類才出手的?」登德拉坐起身,不爽地瞪著蕾薇亞丹道。「我不過是不想看到自己的同胞自相殘殺。」
    如果當時的他不出手,那麼那些非正規化的思考型機器人就會被雅各的守衛機器人處決,他最不喜歡看到思考型機器人互相戰鬥的場面。

    人類這種生物,死了就算了﹒﹒﹒
    他們就像蟑螂一樣,不斷地繁殖,
    憑什麼他們有權控制生物的生死?

    「其實人類和機器人各有各的優缺點,兩者互相彌補雙方的不足,少了任何一方都不行的。」合上了自己正在閱讀中的書本,赫爾琵亞出聲道。赫爾琵亞這明顯站在人類那方的話,讓登德拉不禁不悅起來。
    「喂!我認為赫爾琵亞說的話沒錯啊。」望著登德拉那不悅的神情,法布尼爾不禁嘆一口氣,怎麼登德拉的想法還是那麼偏激?「雖然說我自己也蠻討厭人類,但是我不能否認這一點,思考型機器人佔優勢的地方是體力﹔人類佔優勢的則是他們那一直在進化著的頭腦和智慧。」
    「我覺得思考型機器人比人類優秀!」望著幻影,蕾薇亞丹噘起嘴巴,不服地道。
    「也許正如妳說的那樣,但是別忘了,就是有人類的存在,妳才會有在活在這大地的機會啊,蕾薇亞丹。」幻影提醒蕾薇亞丹道,另一方面,也暗中提醒登德拉這事實。

    □□□ ◇ □□□ ◇ □□□ ◇ □□□ ◇ □□□

    下午時和軍官吵了一架的女子雙手抱著胸,無奈地看著模擬練習室裡面的情形。在幾分鐘前,登德拉被軍官從剛被收拾好圖書館那裡強拉出來繼續下午時被中斷的劍術練習。
    「我記得在阿爾卡迪亞那裡,赫爾琵亞和幻影所受的劍術練習似乎沒這麼嚴厲呵?」法布尼爾同情地看著正和軍官進行模擬對戰的登德拉。
    「對啊。」赫爾琵亞和幻影兩人不約而同地苦笑回答道。他們似乎可以暸解為什麼登德拉這麼想逃避劍術練習了,軍官那手下不留情的攻擊方法,哪叫模擬對戰啊?
    「哇﹒﹒﹒好狠啊﹒﹒﹒」蕾薇亞丹則是站在女子後面看著正閃避著軍官攻擊的登德拉。
    「嗚!」在不小心被登德拉的光束劍划過身體時,軍官的腳步不禁慢了一些。
    「沒事吧?﹒﹒!!」登德拉在看到軍官的步伐慢了一些時,趕緊走上前去時,卻被軍官的光束劍抵著脖子。
    「在還未確定敵人的生死前,絕對不能放鬆自己的警戒。」感覺得到女子還有四個小孩(?)的那有些發怒的眼神,軍官只好將抵在登德拉脖子上的光束劍移開。「繼續吧。」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幻影等人因為天色已經暗,所以全都回阿爾卡迪亞去了。女子還是無言地看著軍官和登德拉的模擬對戰,一直到軍官結束練習。
    「這一次的防守挺好的,小子。」軍官拿起披風披在身上,給登德拉今日他在模擬對戰時表現的評語。
    「那就是說我有進步囉!」登德拉有些得意地道。
    「小子,給你幾分顏色,你就開染坊!?」軍官沒好氣抵看著登德拉,然後再開口道,「還有,記得這一點,在戰場上和敵人對戰時,是絕對不能手下留情的!」
    「如果剛才和你對戰的不是我,而是一個隨時都會將你至於死地人,你別妄想還能有踏在這土地上的機會。」
    「那,已經投降的敵人呢?」登德拉問到這問題時,軍官馬上沉默了下來。
    我就知道這問題絕對不會答案﹒﹒﹒﹒﹒﹒登德拉心裡有數地想道。每一次問他這問題時,軍官機器人都會不知覺看向在那站在模擬對戰室旁的她。他看得到,軍官望著她的那個眼神,是一種帶著虧欠的慚愧眼神。
    他聽歐克說過,女子曾是戰鬥力十分高的戰鬥用機器人,但在後來造成今日局面的那場最關鍵性戰爭裡面中的一場意外,讓女子變成了非戰鬥用機器人。
    呵,戰鬥用機器人再也無法戰鬥的悲哀﹒﹒﹒?
    到底那一戰,改變了多少人的命運?

    □□□ ◇ □□□ ◇ □□□ ◇ □□□ ◇ □□□

    探探頭,望左望右,確定女子的房間內沒有人後,登德拉躡手躡腳地走進某個櫃子那裡,拿下一個盒子。打開盒子一看,一列上邊刻著R字的鎖匙出現在登德拉眼前。
    「﹒﹒﹒請原諒我的任性。」打定主意後,拿起屬於自己的TIMES KEY,登德拉將盒子不著痕跡地放回原位,然後快步跑向外頭。
    在走到阿斯卡爾和阿爾卡迪亞的邊際時,一個黑色的少年機器人突然出現在登德拉眼前。登德拉不可置信地看著這不應出現在這裡的黑色少年機器人。「你﹒﹒﹒」
    「要去〝那裡〞吧?」黑色少年機器人掏出手槍,指著登德拉道,「你應該知道那是犯法的事!」
    「來阻止我的嗎?」登德拉拔出光束劍準備迎戰,這一次說什麼也不能放棄的了,他就只有這一次的機會!
    「嘻!」在看到登德拉準備迎戰的模樣時,少年機器人嘴邊不禁彎了起來。收起手槍,少年機器人指著後面,「快走吧。」
    「啊?」登德拉倒糊塗了,他不是來抓他的嗎?
    「走吧,再不快點,他們就要找來了。」少年機器人沒好氣地提醒道。
    雖然很懷疑少年機器人出現在這裡的目的,但是登德拉並沒有這美國時間去仔細思考,他必須趕在有人發現他偷拿著TIMES KEY離開阿斯卡爾前,去到〝那裡〞。
    「去到〝那裡〞時,記得要把我打醒啊﹒﹒﹒登德拉。」在登德拉離開時,黑色少年機器人突然說了句莫名其妙的話。

    □□□ ◇ □□□ ◇ □□□ ◇ □□□ ◇ □□□

    他不曉得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他只記得一陣強光後,自己就出現在那裡。然後倒楣的他,居然遇到了艾諾這棘手人物!
    在被逼招出自己的身世背景時,登德拉趁著艾諾在消化他所聽到的事情時,以三角跳跳上另一棟建築物,然後開始思考自己以後該走的路。
    「該站在那裡一邊?」頭痛地想道,登德拉拿出一枚硬幣,「用這方法來決定吧。頭,仲裁部隊;花,非正規品獵人!」
    將硬幣往上一扔,待硬幣落在手掌上時,「花﹒﹒﹒那就是說我必須去非正規品獵人基地?」
    收起硬幣,登德拉抬起腳步向位於東南方的非正規品獵人基地那裡走去。

    我想追上他們,哪怕只有一點點!
    我想成為像他們兩人那麼出色的陸軍指揮官!
    我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只想在這未知的世界找出我想知道的答案,
    所以請祝福我吧!在AD22XX年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