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推荐】格林伯格
人才?天才?谢谢!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284361
精华: 0
发帖: 2724
威望: 7 星
金钱: 274100 浮游币
贡献值: 8499 点
好评度: 9563 点
人气: 386 点
在线时间: 1200(时)
注册时间: 2008-05-01
最后登录: 2011-12-07
楼主  发表于: 2010-07-05 19:22

【推荐】格林伯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译  名 格林伯格/谂多咗先生
◎片  名 Greenberg
◎年  代 2010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剧情/喜剧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7.1/10  1,994 votes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640 x 360
◎文件大小 1CD
◎片  长 107 Minutes
◎导  演 诺亚·鲍姆巴赫 Noah Baumbach
◎主  演 本·斯蒂勒 Ben Stiller....Roger Greenberg
      格蕾塔·葛韦格 Greta Gerwig....Florence Marr
      瑞斯·伊凡斯 Rhys Ifans....Ivan Schrank
      Koby Rouviere ....Greenberg Boy
      Sydney Rouviere ....Greenberg Girl
      克里斯·梅西纳 Chris Messina....Phillip Greenberg
      Susan Traylor ....Carol Greenberg
      Merritt Wever ....Gina
      Emily Lacy ....Gallery Band Member
      Aaron Wrinkle ....Gallery Band Member
      Heather Lockie ....Gallery Band Member
      Chris Coy ....Guy at Gallery
      马克·杜普拉丝 Mark Duplass....Eric Beller
      杰克·帕特洛 Jake Paltrow....Johno
      詹妮弗·杰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Beth
      Charlotte Vida Silverman ....Beller's Daughter
      Nicole Luizzi ....Vet Receptionist
      Norizzela Monterroso ....Female Vet (as Nora Isela Monterroso)
      布丽·拉尔森 Brie Larson....Sara
      朱诺·坦普尔 Juno Temple....Muriel
      Layla Delridge ....Girl with Beer
      戴夫·弗兰科 Dave Franco....Rich
      马克斯·霍夫曼 Max Hoffman....Jerry

◎简  介 

  弗洛伦斯·马尔是格林伯格家族的私人助理。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助她的雇主处理一切繁杂的事物、满足他们各种各样的要求。和格林伯格家在好莱坞的奢华、高调、优雅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弗洛伦斯·马尔过着一种简单、低调的生活。她一个人住在只有一间房的小公寓中。时而不时地,弗洛伦斯还会在夜市上唱唱歌。看上去,她好像是一个前途光明的新兴歌手。

  这段时间,弗洛伦斯的雇主和家人出国度假了,弗洛伦斯发现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不过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照顾着格林伯格家中的一切--他的房子、他的生意、还有他的那条叫做马勒的狗。现在,菲利普·格林伯格的哥哥罗杰·格林伯格受邀来到了洛杉矶,他要来给自己的弟弟"看家"。罗杰是一个四十来岁、聪明但是说话尖酸刻薄的家伙。和弗洛伦斯一样,罗杰也是一个有些悲情的人物。自从罗杰要在洛杉矶做一个歌星的梦想破灭后,他就一直呆在纽约做木匠。最近,他决定要过一种"无所事事"的生活--他每天什么也不做。他想联系老朋友,可是时过境迁,他和老朋友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共同语言了;他的前女友也正和自己乐队的前成员打得火热。看上去别人的生活都在稳步前进,只有罗杰的生活还在原地踏步。可能只有"自我"的生活才是罗杰现在所需要的。

  在这个不切适宜的时候,弟弟的女助理弗洛伦斯走进了他的生活。弗洛伦斯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逆来顺受的她总是在为别人考虑,她不停地被格林伯格挖苦和讽刺,但是从来没有生过气。在经历了几个星期的相处之后,这两个人相爱了,他们通过对彼此的照顾和体谅才让他们发现对方的意义。

幕后制作

  不一样的洛城

  洛杉矶--这个美国最富盛名的城市,只要提到它,人们往往都会想起比弗利山、想起好莱坞、想起洛城警局、想起在曾这里上演的各种纸醉金迷的故事。而在这部电影中,洛杉矶成为了影片的一个符号,而不仅仅只是故事的发生地。在这部影片中,洛城似乎在见证着故事的发展。

  影片的外景联络人史蒂芬森·克莱斯利(Stephenson Crossley)说:"洛杉矶在这部电影里是一个角色,为故事增加了更多的共鸣。我不需要在选景上和导演诺亚·鲍姆巴赫争执什么,因为他在剧本里已经写明白了一切,我只需要带他去他需要的外景地就可以了。而且因为预算上的限制,我们也没有办法对一些餐厅或者是别的地方进行布置。所以,当地的观众可以很快地在影片上认出这些外景地来--这也就是洛城在本片中扮演特殊角色的原因。因为观众对这些建筑、餐厅、宾馆、公寓、酒吧是有认知和体会的。"除了这么一些大众熟知的地点外,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是首次出现在电影中。比如说好莱坞大道上著名的Musso & Frank Grill酒店。这家酒店自从1919年开业以来就是众多淘宝网名流聚集的地方。在剧本里,这里举办了一场生日宴会。克莱斯利说:"在这里拍摄,难度极大。因为这家酒店名声在外,客人非常多。我想尽了一切办法才说服老板把饭店的大厅借给我们用一下。有史以来的的第一遭,Musso & Frank Grill在周四关门歇业,因为我们要在这里拍电影。我向经理解释说,酒店出现在影片中对影片而言是多么重要,在鲍姆巴赫的影片中,故事总是发生在真实的地方。可能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酒店经理,他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在这出戏里,除了主角是剧组成员外,其他的,比如说饭店服务员、门厅里的接待生都是饭店里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酒店的客人也出现在了影片中。"

  导演鲍姆巴赫这么理解洛杉矶,他说:"这里是掺杂了浪漫和金钱的一个地方。所以它有自己的两重性,一方面是纯洁的爱情、另一方面是实际的金钱。单比浪漫,这里不如西雅图;要说奢华,这里比不上纽约--但是就是这种综合的气质,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城市。而且,《格林伯格》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苦涩的、成人化的、并不浪漫的爱情故事。"

  不一样的本·斯蒂勒

  导演鲍姆巴赫带着本片参加了柏林电影节,本·斯蒂勒在片中的表演得到了大多数影评人的认可。在《格林伯格》里,斯蒂勒收起了自己的搞笑神经,转而用一种更为沉静和稳重的表演方式诠释了这个生活不满意、自身也是毛病不断的罗杰·格林伯格。

  谈及为什么要选择本·斯蒂勒来扮演这么一个失败者,鲍姆巴赫说:"在我看来,本·斯蒂勒是扮演罗杰的最合适人选。不管从外形还是气质上,他都是最贴合这个角色的演员。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当斯蒂勒收起了他搞笑的一面之后,他还是一个很深沉、在表演上很有层次感的演员。我需要这个角色有长头发,而且需要他相对消瘦,斯蒂勒在早就开始养起了头发,并在很短的时间里减掉了15磅的体重。"而本·斯蒂勒本人也难掩自己对电影下载的喜爱,他说:"我很荣幸能加入这个剧组,这里的人都是精兵强将。而且我也很高兴能和瑞斯·伊凡斯合作,在影片中我们扮演的是认识了10多年的朋友,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过认识了10多天。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建立起友谊和信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电影中,格林伯格不会开车,到哪里都要伊凡斯开车载着。在生活中,我和他都不会开车,所以我们只有一起去学车。电影里有很多镜头都不是表演出来的,比如说我们的重逢,我们的离别,那种情绪是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

  莎士比亚说过:"衣裳常常显示人品",在这部电影的服装设计师马克·布里吉斯说:"因为罗杰是一个一直无法从自己的过去中走出来的男人,所以我给他设计的服装都是上个世纪80-90年代的流行款式。也许现在看来叫做复古,可是这些衣服和新设计出来的有复古元素的衣服还有着巨大的区别。为了表现他的固执甚至是偏执的性格,在色彩上,我选择了深色系,并且再整部电影中都没有什么变化。他有一件焦糖色的外套,这是他最喜欢穿的衣服,也是他恋旧和固执的象征。"

花絮

·本片原定的男女主度角是艾米·亚当斯和马克·鲁弗洛。可是后来两人却因故退出了剧组。

·在艾米·亚当斯退出之后,玛吉·吉伦哈尔也曾一度是扮演女主角的人选。

·在影片开拍的时候,本·斯蒂勒已经悄悄留起了一头长发并且减掉了15磅(约合6.8公斤)的体重。不过,在影片拍摄结束的时候,他又悄悄把这些体重"补"了回来。

·在影片里罗杰不会开车,去哪里都要佛罗伦斯开车带着。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罗杰的本·斯蒂勒和扮演佛罗伦斯的格蕾塔·葛韦格都不会开车。为了扮演这个角色,他们两个人一起去驾校学习了开车。

·影片的拍摄只用了七周时间,这和男主角罗杰·格林伯格呆在洛杉矶的的时间一致。

·影片中出现了一片小树林,那其实是一个画展的举办地。剧组要在一个晚上的时间里拍完这场戏,因为第二天这里要举办画展。

·在影片拍摄期间,导演诺亚·鲍姆巴赫没有使用回放设备。也就是说,只有等回到工作间,剧组才能知道他们到底拍摄了什么。

·著名的Musso & Frank Grill酒店在本片中首次以实景出现在了电影中。

·影片的外景地聚集在好莱坞和西好莱坞地区。

·影片中,菲利普·反格林伯格的住宅建于1920年代。这是一片风格统一的建筑群。

·影片的制片人在洛杉矶地图上标注出了影片拍摄地的位置,并且将其制作成了一张洛杉矶导游图。


个人感想:本以为是部喜剧片,因为主角是博物馆惊魂夜的男主角,哪知道是部生活片,不过好在还不错,神经衰弱的男主角演的很好,女主角被设计的很单纯很粗放,不过老外很多都是头脑蛮简单的,想到什么说什么,喜欢本·斯蒂勒的看下他不一样的演出吧
人才?天才?谢谢!
我是宇宙最棒的!
级别: 模拟之星
UID: 247572
精华: 0
发帖: 1211
威望: 5 星
金钱: 540 浮游币
贡献值: 264 点
好评度: 3705 点
人气: 6 点
在线时间: 127(时)
注册时间: 2007-09-07
最后登录: 2024-02-12
沙发  发表于: 2010-07-06 12:03

长时间看惯了大片,看看这些影片也是很放松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抢到沙发 奖励金钱: 3浮游币(SYSTEM)
  •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级别: 模拟之星
    UID: 317584
    精华: 0
    发帖: 909
    威望: 1 星
    金钱: 50 浮游币
    贡献值: 69 点
    好评度: 2651 点
    人气: 5 点
    在线时间: 93(时)
    注册时间: 2010-02-19
    最后登录: 2017-03-14
    板凳  发表于: 2010-07-06 16:06

    放松心情的片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抢到板凳 奖励金钱: 2浮游币(SYSTEM)
  •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318546
    精华: 0
    发帖: 63
    威望: 0 星
    金钱: 2020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60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14(时)
    注册时间: 2010-07-02
    最后登录: 2022-09-11
    地板  发表于: 2010-07-08 09:46

    这种文艺片我很少看,看剧情还是不错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抢到地板 奖励金钱: 1浮游币(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