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分享】ROCKMAN WORLD 3 洛克人世界3(GB) 图文攻略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9 18:34

【分享】ROCKMAN WORLD 3 洛克人世界3(GB) 图文攻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飒飒 执行加亮操作(2007-12-31)
该游戏是GB版的元祖3。游戏的结构构成与FC版上的有大的不同。记录方式仍然是排点记录。不过获得的E罐数量不会随之保留。重新输入密码继续游戏后之前的E罐会全部消失。

本人第二份真正意义的攻略,所讲的过关打法仍然是根据大众的比较通用而好用的打法。所以不是心得贴。更没有任何的什么挑战什么的条件要求。所以特殊武器就大量使用了,可以保证过关速度。

和之前的RW2的攻略一样只讲要点部分,其他的就不多说了,留点给大家自己摸索,这样才有乐趣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好了,就开始吧。



进入游戏 GAME START



第一批次的4BOSS选战画面


左上:火花人 右上:双子人
左下:蛇人  右下:阴影人




第一关:火花人



这里石头右边的地方由于空间小,容易被上面顶到,所以跳的时候要很小心。



这里的敌人只要等一次就可以了,要跟上去。



这条路上有许多定时炸弹,从空隙中穿过吧。最后一波是要跳一下再走。



这里的石头要边跳边打才可以有保证。



右边上面的敌人出口是空的,不用担心敌人会冒出来。


BOSS战:火花人
克制武器:影飞镖SH
获得武器:定身火花SP



由于场地原因,所以敌人应该是有利的。敌人在场中跳动,但有一点和FC版相同,那就是有几个地方他是跳不到的。GB版中有4个,就是中间突出部分的两边各有两个的角落处。躲在这些地方他就跳不到了。他的攻击是一波散发电火花和一波大火花轮换出。算好他的攻击后就在他攻击间隙时间中反击他吧。




第二关:蛇人



中BOSS战斗,没有选择余地必须在摆动的蛇身上战斗。所以节奏要把握好。也要看得准再跳起用蓄力的大波攻击他。



这里的坑比较大,要尽量站在外面再跳。不要不小心要跳了结果按了前落下去了。



可爱的爱弟出场了。本作中会多次出现。会丢出大体,大能量,1UP,E罐等好东西。而且如果丢出了你不用的东西,就不要去拿,离开此场景后再次进入他还会出现,可以试到丢出你想要的东西为止。拿了后他就不会再出现了。



这里有两只蛇,先蓄好力再滑过来,一停下就先给下面那个一炮轰飞他。之后就好办了。



这里的E罐拿法:先尽量上爬到顶,之后等夹子到最下端打开后再落到右边的梯上,之后到顶部尽量外站,之后再跳过去。可以多试几次。



这个敌人由于时间差关系落点较深,所以要跳得外面点再给他一炮。不要太外面不然就飞了。

BOSS战:蛇人
克制武器:定身火花SP
获得武器:小蛇SN 莱西弹跳器RC



本战关键是中间的制高点的占据。占到了那点就基本可以轻易击败他了。只要注意一下他有可能在制高点上跳起发蛇,所以打法就是等他要冲到高点时我们就从上面向他来的方向跳,等他过了再回到高点,以此重复。




第三关:双子人



这个地方的敌人由于很耐打,而且连续攻击击毁他有点难,所以可以等他跳的时候滑过去。不过他有时跳得很低要注意。



这个地方滑过去后要跳一下,不然凭他自然滑会丢到刺中去。



进入这条路上有许多卵。用小波中波一下击毁卵出来敌人。如果需要物品就可以打打。不需的话就用蓄力攻击一排扫掉就可以了。



这个大敌人,由于下面放出的小企鹅间隔时间和我们的跳跃有个时间差,为避免被击中可以到左边去,把他纳入视野一半,这样他就不会攻击了,之后就用蓄力打击他,打完再回到左边。以此重复。但不要让他出了我们视野。否则可能敌人体力会回复。


BOSS战斗:双子人
克制武器:小蛇SN
获得武器:反射极光GE



这个BOSS半体前是分成两个,你攻击他他也会反击你而且他还会停下。所以就利用这,在中间处等他要过来时先攻击他再跳起。间隔时间尽量短。如果是用蛇攻击他就在跳跃中用。半体后回成一体。会发反射的光束。我们攻击他并造成伤害时他就会跳一下。好好利用这点击败他容易。




第四关:阴影人



这段路上有会使场景变黑的机器,由于场景没有FC版那么大,所以可以击毁他就变亮了。



这段路上有上空飞下来的敌人,一边蓄力一边前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当时没有满体或正在用没有满能量的武器,击毁敌人后如果丢出回复药品被我们接受后就会使跳跃严重受阻。本来可以跳过去的结果就很可能因为接受了一样东西就跳不过去之后就散了。

BOSS战:阴影人
克制武器:反射极光GE
获得武器:飞镖SH



BOSS的速度没有FC版中那么快,而且敌人滑行后也不会象FC中那样马上就跳而是停顿一下再跳,所以就有很多的可乘之机。由于BOSS都是跳跃,有可能落地后用滑或飞镖所以拉开距离是关键。太靠近就非常麻烦了。飞镖发动前有个预备动作,看准后用跳或滑都可以避开。不过如果活动范围过小就避不开了。所以活动空间非常重要的。



半场





击败了4个BOSS后来到了WILY博士的基地。进入中途关卡。


这里的平台是会分开的,要注意跳到后马上就跳开。

BOSS战
大眼怪
克制武器:电火花SP
获得武器:无



其实这个BOSS基本没有克制武器……不过是SP打他2点,SN和SH都才1点,GE无效。所以SP才算是吧……这个BOSS的攻击力十分厉害。他的行动会逐渐加快,如果他是沿边滑那就好躲,只要有安全距离就可以了。主要是他的跳。会地震的。而且有时是跳大有时会跳小,把握好在他起跳瞬间用滑穿过。速度加起来后更难对付。所以要格外小心。


后半场


出现新的4个BOSS


左上:潜水人 右上:骷髅人
左下:钻头人 右下:尘埃人



第六关:潜水人



中BOSS战,他会先发几个鱼雷过来,能避就避,不能避就用大波轰掉。之后的落雷走间隙就可以了。



这个敌人耐打,用SP先定住再打。



这里的敌人位置较低,等水涨上去了再跳。



这个飞鱼会斜向走,要注意一下。之后的水雷只要一接近就会开始闪烁,等他爆炸后再走。



这里的平台由于两边有刺,所以上去有些困难,要等到水下来时再跳。


BOSS战:潜水人
克制武器:骷髅防御网SK
获得武器:跟踪导弹DI



这个BOSS总是发两个导弹后再冲击。他的冲击攻击强,一定要躲开。他的导弹用绕圈引导就可以了。如果屏幕上保持有两发导弹,他就不会再发了,这时他的冲击频率会加快,要注意。




第七关:钻头人



这里的平台上有刺,不会致命。过段时间就会转换个方向。等待后通过。



这里的地方有两个会分开的平台,有点难度。动作一定要快。从右边下去后就一直保持贴右墙吧。



这里的爱弟如果丢出了你不用的东西就在图示处上跳就可以了。他的物品会扔到右高台的贴边处。



到这里时向左走。



注意天花板上的出口,会丢出大石,落地后还会分散。先引导第二个出来,再算好时间一口气通过。



这里的地方先跳起等第二个爆炸了再落到第三个上。


BOSS战:钻头人
克制武器:跟踪导弹DI
获得武器:爆钻DR



这个敌人经常钻地下去再从我们落脚地方出来,这好对付,只要算好他出来时马上躲开就可以了。最难的是他一边走一边发钻头,碰墙会爆炸,所以不要贴墙和他打,他过来我们要和他迎面打,当然还要抓时机跳到他后面去。




第八关:尘埃人



这关有许多如图的地形,底下有敌人飞上来而且坑比较大。最好在敌第一个飞上来时就击毁。



这里落下去左边有大型敌人,要注意向右靠。



这里的大型敌人最好用SP定住打。



这条路是本关难点所在,算好时间,尽量击毁会挡路的岩石,创造尽量大的行动空间过去吧。



这右边的敌人用SP定住比较好打。



这段长的刺路,外跳把RC放下,当然跳出去后还要再回来。之后再借助RC跳到左边,再次放出RC后就可以上去了。


BOSS战:尘埃人
克制武器:爆钻头DR
获得武器:尘埃炮DU 莱西飞行器RJ



这个BOSS难度不高,他吸引时是无敌的,我们在他跳跃时和发炮时攻击他。注意他的炮会炸散,只要跳到炮上方就可以了。



第九关:骷髅人

这关没有特别的难点。

BOSS战:骷髅人
克制武器:尘埃炮DU
获得武器:骷髅防御网SK



这个BOSS主要以骷髅防御网和冲击为主。他的子弹速度慢而且不常用,抓住他的巨大空挡反击他容易获得胜利。


最后阶段




再次消灭4BOSS后来到了基地最深处,见到了老威。


但是老威的得意作品在这时出现了。(RW系传统)


我们顺路来到了BOSS战斗处。


可怕的出场,碎石乱飞。


BOSS战:艾伯高(音译)
克制武器:无
获得武器:飞锯PU



这个BOSS主要攻击模式是冲击到边后跳起扔飞锯。后者不可怕,主要是前者,他有可能在地上冲也可能在半空冲刺,而且速度快,突击性强,看准后用跳避。之后就用跳跃来对付他的飞锯,伺机反攻。注意他的飞锯会抵挡所有我方攻击。





得意作品又被击败了,老威开UFO转移阵地。


海上的新基地,洛克随后就赶到了。


最终决战关



这里的路要用RJ过去。注意放下来时要跳一下让其落到可以通过刺从的高度。路上有敌人下来要注意。本作中RJ是不能随意移动的,他只会一直向前到碰壁为止,我们只能控制上下。



这里上面有会使场景变暗的敌人,用导弹击毁他后就好走了。



这里要特别注意梯下面还有敌人上来,不要过早跳。



这条尖刺路上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过的时候一定要迅速击毁敌人并移动。



爱弟,别无选择,就看你这一瞬间的运气了。注意要站外面一点否则他会丢下去的。



再次遭遇大眼怪。小心谨慎。第二批BOSS的武器中仍然没有可以克制他的。


之后难点没有了。


最终BOSS战:WILY机器



第一形态,他的弱点是眼睛,而且只有他落地时攻击他才有效果。他浮空后会等一下再压向另外一边,用滑就可以避开了。他的导弹由于会折回,所以先等在敌人另外一边,等他要压下来时再用滑就可以全部避开了。


第二形态,弱点是老威那里的驾驶处。用飞镖PU打。旁边会丢出球,会抵达任何攻击,而且两边的球都有时间差,但是由于PU能量巨多,所以能扔就扔,被挡回来也没关系,继续扔他,还要注意躲避他的球。击败他不难的。




终于战胜了他。


他落下来又磕头了。


但是他野心不死,老有逃跑的准备了。


基地爆炸了。


老威开着冒烟的UFO出来。


可惜没能量了,丢到了海上,出现了个流眼泪的骷髅头。





剧终END


CAP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全物品列表

[ 此贴被盼望在2008-01-19 19:29重新编辑 ]
描述:RW 3 E文版游戏文件
附件: RW 3 E.rar (143 K) 下载次数:13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金钱:    +4000   (操作人:飒飒)   此贴奖励你 4000 FYB
  •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级别: 模拟专家
    UID: 3829
    精华: 0
    发帖: 196
    威望: 0 星
    金钱: 2756 浮游币
    贡献值: 6 点
    好评度: 294 点
    人气: 2 点
    在线时间: 21(时)
    注册时间: 2004-05-02
    最后登录: 2023-09-28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0 21:18

    看来lz有意补完w系列啊



    好象rmw3的档不能存E
    以前都是来这里取E然后自杀出去打willy的

    说回来艾佰高的战斗是rm系列第1个较出色的高节奏战斗
    后面涌现出来的大批高节奏boss战感觉都有他的影子(x3sigma,x5假zero都很经典)
    当时死盯着他的跳跃随时准备↓A或者跳,手心都出汗(小时候嘛 ^ ^)
    不过w5里艾佰高的这招被nurf了,变得很渣

    ps 艾佰高的武器打最后boss非常便利,轨道好+消耗低,可以直接换血丢到死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0 22:55

    的确W5中他的冲击时有明显的停顿,可以看清楚他的冲击高度。

    要说快节奏吧,我觉得RW系列中打RW5的最后BOSS太阳神是最爽的。而且躲避他的招也是非常爽的事情。他怎么发我就怎么躲。哈。
    5中居然把1-4中的全部特色BOSS全部集合起来,打起来特爽。而且5的原创也是非常经典的。

    要说补完,我确实有打算。但5的已经被人完成了,我只要完成1-4就可以了。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地板  发表于: 2007-12-30 23:34

    终于发完了。在此申请加入索引。谢谢。大家有需要就可以参考这篇攻略了呵。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