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分享】洛克人3全程攻略(终于完成了!)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6 15:42

【分享】洛克人3全程攻略(终于完成了!)

管理提醒: 本帖被 飒飒 执行加亮操作(2007-12-19)
转载请和本人说声,同意再转,谢谢(估计没人愿意转

      有认为不好的地方请指出,我会改正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说,我再修改或补充,希望大家支持支持。洛克人3的攻略终于做完了,可冶Ρ息下了,其他的攻略寒假再写,如果到那时候还有没写的攻略的话……

        由于洛克人X3是我第二个接触的洛克人游戏(第一个是洛克人1,2代玩得比3还晚)当年为了玩洛克人3那是不知道挨了多少次训斥了,不管啊,父母转过身去就接着玩,所以先写洛克人3了


       
洛克人就不用介绍了吧~
      有点麻烦~哈哈,直接进正题吧。
FC上BOSS的招式是非常少的,BOSS战应该不难的,我是这么觉得的。


  够熟悉吧,哈哈,我真是怀念死了


    SPARK MAN


    很不幸,他成为被我虐的第一人。


    上下两个装置(该不会是为了不让电力浪费吧,一个发,一个接,节约型社会) ,发电之前会闪,所以闪了最好别跳了,等它放完电再跳吧。


这个……因为这种兵是从上面掉下来的,而且是八方向射击,可以先打几枪,等它掉到你的子弹上,貌似这种兵是一枪一个的。为了速度,滑铲过去吧。


这里是……第二个到第三个是走过去的,我怕跳会出问题。从第四个跳到对岸要小心了,习惯性得跳跃就跳最高在这里就可能变圈圈了,方便点……大胆得走过去吧。


掉下两块就会堵住,所以掉下一块来就马上跳上去,再滑过去了,速度~速度~打的话也不是说不可以,感觉没有这么跳过去快。

BOSS:就两招,放八面的电火花或者一个大的电……(那叫什么?电团吗?晕)。八方向的电火花闪躲空隙是很大的,极易躲。另一招嘛,它的攻击点是BOSS出手时你站的位置,离开一般就可以了,要不就看BOSS快出手的时候跳一下,那个大电团子就从头顶飘过了。至于他的跳嘛……
这两个地方是他一辈子都不会落脚的地方,站在这两个地方不动是绝对不会被他踩到的。如果不追求无伤,而是只为快速灭了他,那么就和他硬拼吧,嘿嘿,因为他的电火花的电团是轮着放的,所以被伤害较小的电火花打中之后,由于具有无敌时间,那个电团就从你身上飞过而不造成伤害,不过还有一点要注意,不要身体接触,硬拼和他对射的时候要离他很近,才能保证电团飞过的时候你还是无敌的。

SNAKE MAN


第二人……


第一只大头蛇,一般会吐三发子弹,而且子弹还比较大。在它吐出第二发的时候跳起射击,它的第三发会飞得比较高,洛克人就可以从第二发和第三发之间安全落下了。不过我不习惯站在它蠕动的身体上,感觉不方便闪躲。


这种秤杆跳的兵,直接从下面滑过去,如果不相信自己的技术能安全滑过去就再等等别的空隙或者打掉它。




从左边上去就是继续,从右边上去有这么两个问号的东西,鬼知道你用枪打这个问号能打出什么东西来,只要不打出敌人就好,呵呵。


这种长了眼睛的导弹……哎~不打它它就飞得慢,还不走直线,打它下就走直线,但是飞得快了,打不打,打哪个自己决定吧,只要注意点别让导弹把你撞下去就好了。

BOSS:除了扔虫子就是扔虫子,然后就是跳,跳,跳。扔的虫子可以打掉 ,或者跳起来躲开。跳嘛~BOSS站在中间最高的地方往下跳是不会跳到两边最低的地方的,所以这时站在这里是安全的。但是,如果他是先放的虫子,然后紧跟着下来,就会是走下来了,便会落在最低的地方,BOSS会再小跳一下,滑过去……不滑还有躲的方法,就是走的最边的时候他会向后跳,你只要紧贴着墙使劲跳也会躲过去。


NEEDLE MAN


第三人……


有一些兵就不用打了,它攻击完了自然会把地方让出来,放你过去,比如上图的钢盖帽小兵,它打完就走下去了,不必非要打死它,还有刚开始时候的刺猬也是的,放两次刺以后它就会滚下来,然后跳过它走过去就好。


伸缩的刺,注意点规律就很轻松得过了,没什么难的。再就是要注意后面有一个平台的上面能出来一个刺,在刺往回收的时候跳就OK了。在BOSS门前还有个大家伙,趁它跳起来的时候就滑过去吧。

BOSS:放刺4枚,可能还有放三枚的时候,把头顶上的刺甩出去,再就是……跳。要躲刺,就是要在BOSS跳起来放出两枚刺的时候洛克人也跳起来,这么一来它的三、四枚刺就从头顶飘过了。也可以滑,不过如果它离你较近就不好了。甩头顶的刺这招,只要离它别太近便了就打不到你了。它的跳没威胁的。打完它还能得到一个飞行器,就是在天上飞的(有点白痴的解释)。


TOP MAN


第四人……
 

这只老虎要打两次,我的结论是拖得时间越长越难打,所以,速战速决!如果有MAGNET MAN的武器就可以更快得灭掉老虎了。
 

这个地方如果失手……无语了就。
 

快点滑过去,滑晚了就很有可能掉血了。然后快速打掉它发的小陀螺,跳上去杀了它。


晃晃晃晃~晕晕晕晕~我可不推荐当屏幕向后晃的时候向前跳,可能跳不过去。踩在向下的陀螺上的时候要注意跳开,别和陀螺一起从屏幕的下面消失,然后看见一个个圈圈(我就曾经傻站着和陀螺一起消失……)

BOSS:两招,放三个陀螺,然后集中打你和自己旋转从屏幕的一边转到屏幕的另一边。我觉得我能和陀螺一起从屏幕下面消失我就够笨的了,没想到后面还有个更笨的,连跳都不会!放三个陀螺好办,滑一下就闪过去了,第二招更简单,从它头顶上跳过去,然后就是虐他了……(如果用HARD MAN的武器爽呆了)


SHADOW MAN


第五人了……我虐一半了。


 
 
终于遇到了,虐!这个家伙离你远了就跑,离你近了就跳。趁他跳起来滑一个,滑到他身后,然后就是从他后面追着他打的场景了……


这个装置就是制造黑暗的东西,它在屏幕里面就黑,离开就恢复正常了,看着不爽就拿MAGNET MAN的武器打了它。


空降兵……很烦吧,是不是经常被他撞到岩浆里?再拿出MAGNET MAN的武器处理他吧,这样会安全得多,速度上也会快一些,前提是你把MAGNET MAN击败了。

BOSS:滑铲,扔两个忍者标,还有跳。不要离BOSS太近,否则BOSS滑铲的时候你会反应不过来,BOSS滑铲的时候跳过去就可以了。扔两个忍者标这招,如果离得比较近,就滑铲闪躲吧,他头顶出现发招提示的时候就可以滑了,如果离得比较远,也可以从两个忍者标中间跳过。这个BOSS的跳跃是最让人难以琢磨的,忽高忽低地,只要注意离他远点就不会被踩到,但是别光欣赏他的条约而忽视了他的突然的滑铲。打完得到潜水艇,就是在水里飘的玩意(又一个白痴式的解释)


MAGNET MAN


第六个了……


其实刚开始的地方往前走一点,再往后走走,会过来一个往右走的在高处的磁铁小兵,被他吸上,按几下上,调整一下高度,然后就可以等待着它把你带到最右边的梯子那里了,中间都不用担心跳跃的问题了。


又是他,让我们再上演一次追着他打的场景吧~


关键时候到了,就是这里,跳这个场景,接下来我会详尽说的。如果你是坐飞行器飞过去的,请忽略,谢谢合作。
第一个:


先跳上下面这个


跳上右边新出来的


再跳上新出来的


再跳上右边新出来的


不动
   

跳上右边那个新出来的就可以跳过去了,不过要注意点,由于上一步没跳,这一步跳晚了就掉下去了,也就需要重新再来过了。


或者看见图上圈的两个方块了吗?只利用这两块也能过去

第二个:注意,由于有了那个吸风机,会对洛克人的行动有影响,切记。


直接落到左边的那个上


跳不跳任你选,没什么区别,下一步的目的地是一样的


跳上,新出来的


应该可以跳上去了吧

   
也可以再踩一下头顶的,可能会比较安全

第三个:同样有那机器


我推荐不下去,但我下去了


我推荐不跳,但我跳了


我推荐现在跳上新出来的,但我早跳下去了


跳过去,就可以上去了

第四个:


跳上去
 

推荐不跳,但我又跳了


跳上去


跳上去

到此,全部都过去了,后面的没有什么难度,接下来就该虐BOSS了
BOSS:跳到很高放三个磁铁,吸引你,再就是很有规律的跳跃了。放的磁铁只会拐一次弯,所以,一开始站着不动,等磁铁拐弯了你就跑开就好了。吸引你简单,背着他跑。超有规律的跳跃,他一次就跳两下,第一下跳得矮,第二下跳得高,矮的可以滑过去,高的站着不动就从你头顶过去了,所以推荐站着不动,而BOSS跳的时候也是攻击他最好的时候了,打吧,无伤,没问题吧?

GEMINI MAN


第七个了……


这个东西是严重阻碍速度通关的兵,扔的东西还会形成一个火墙,所以前进的时候千万不要心急,不然被烧到就是很经常的事了。对于后面有些飞得比较低的,可以选择提前打掉,也可以选择从它头顶上跳过去,不过要注意不要落到它扔的火焰上面。


这地方太过瘾了,就是这一堆鱼卵,我记得在电视上玩的时候,一开始就三条命,然后就来这里打这些鱼卵刷人数,不一会就能打出老多洛克人这个娃娃头^_^


这个地方……如果有潜水艇了,推荐从下面走,相对安全些,只要注意一下能量就好了。而如果一开始踩着狗跳上去,走上面的话,就要小心了,蜻蜓很烦人,可以考虑打掉,或者它飞过来的时候原地跳一下,不推荐向前跳,容易被蜻蜓撞下去的。还要注意从下面飞上来的导弹,而且上面落脚的地方很小,所以推荐能走下面走下面。

BOSS:先分身,然后按照躺下的字母D的轨迹跑动,而且是你不攻击他们也不攻击,站到屏幕中间跳是没危险的,问题就是怎么打,掉一半的血后,分身会消失,他就很白痴地走到一边,再走到另一边,然后才会放反弹激光,撞到墙反弹。分身怎么打呢?关键就是在他即将落地的时候你打他一枪,他们还是不打你~但是当他在地面上开始跑了打一枪的话,他也会对你开一枪,所以在中间面朝左(看好了,是左,不是刚进门的时候的面朝右)跳的时候,一落地,对着洛克人面对的方向向即将落地的BOSS打一枪,就一枪,打完就跳,BOSS不会开枪,别贪心,又多打了好几枪,如果不追求无伤,那么就和BOSS对着开火吧,没问题的。分身消失之后……跟在他屁股上打吧,他没什么活头了……白痴到这样真无语了。


HARD MAN


最后一个了,嘿嘿,你们猜我小时候叫他叫什么?你们肯定猜不到——液化气罐……


这个蜂窝是够烦人的吧?一下出来五只蜜蜂,当年那是对这个敌人很愤怒啊~!不过现在有绝招了,那就是屏幕,屏幕怎么利用呢?仔细看会发现大蜜蜂总是在右上角把蜂窝扔下来,所以,在大蜜蜂到达右上角的时候,洛克人往左走走,把蜜蜂弄到屏幕外面,洛克人再往前走,就会发现蜜蜂消失了,^_^


为了速度起见,这个样的猩猩就不打了,它会先抓在高处,你一靠近会掉下来,接着会跳一下,藐视它,就在这时候滑过去!


又是他,由于地形不是平的,我就不追着他打了。我基本上会一直站在图上两个画圈的地方,就是最高的台阶的两端,如果他在左边,洛克人就站在右边的圈圈上,他在右边,洛克人就站在左边的圈圈上,等他落到最高的台阶上的时候再跳起,洛克人就滑过去,滑到另一个圈圈那里,剩下的就是打他了。

BOSS:发两个拳头攻击,或者到高处一头竖直撞下来。发两个拳头,这招就小跳着躲吧,如果躲第一个拳头跳到最高,那么落下来的时候就会踩到第二个拳头了,所以要小跳,刚好跳过第一个拳头,在他发的两个拳头之间落地,再跳一下躲开第二个拳头是最好的,尽量远离他,靠太近就不好闪了,在他竖直往下撞的时候建议你能离他多远就离他多远,为了更容易闪开他的拳头攻击。竖直往下撞好闪,别在他头底下就好了。

    8个BOSS都击败了,就又会在SPAKE MAN ,NEEDLE MAN ,SHADOW MAN ,GEMINI MAN 四关出现新的敌人,这也是洛克人3设计的有意思的地方,在这四关里,可以把洛克人2的8个BOSS全复习一便,感觉更爽了,呵呵




由于新的敌人的出现,关卡中的一些细节地方也有所变化……


极度小心啊,可以踩那个圆圆的东西,不过它的作用有点像传送带,所以只可以像蜻蜓点水那样意思一下,当个踏板,不可停留。而且跳失误了就有变成圈圈的危险(下面的刺刺,谁放的),上面还会有那种放八方向电花的小兵落下,安全第一,别随便抢速度了。


这地方……深吸一口气,跳过去吧,不能犹豫,不能停留,踩上就马上跳,否则……看见下面的刺刺了么?要不就飞过去吧。


BOSS ONE :METAL MAN :貌似就一招,跳起来扔圆圆的东西,扔多少要看他跳多高,跳一点,那么就扔一个,跳到屏幕中间,就扔两个,跳到屏幕上半部分就扔三个。扔一个两个好办,可以一次性跳过去,扔三个就用前面用到过的方法,第二个跳,二三个之间落下,第三个头顶飘过的方法闪,这个BOSS比较简单。







 
下面就是往下降的地方了,下降的通道两侧布满了刺刺,我觉得与其看反应落下,倒不如背下通道来落下去。


图上画红圈的地方原来是有个发电装置的,挺烦人,和蜜蜂一样,用屏幕消掉它吧。后面还有3个,也用屏幕消掉吧。
后面还有个掉方块的,跳上去滑过去吧,别打了,打的危险性是不小的……


BOSS TWO:QUICK MAN:有点难的BOSS,他也是个洛克人靠近就跳,不靠近就走的家伙,而且还一次扔三枚回旋标,他扔出去后还能再折回来攻击你。我建议在他落地的时候打他,他跳的时候就别打了,也就是充分利用攻击效率,他从空中落下时,即将落地的时候开枪,让他刚落地就中枪。回旋标嘛~这个挺麻烦,由于他是靠近你才扔回旋标,而且是在跳起来以后才扔,所以,他扔的回旋标一般是向下的,然后再折向洛克人,中间会有停顿。如果看见他把回旋标扔出屏幕了,就不用担心再旋回来了,没扔出去的话,就要当心了,折回来的时候也是以洛克人当时的位置为目标点攻击的 ,需要的是提前跳一下或者等飞过来的时候跳过去,选那种方法自己选吧,毕竟还要注意的是,你在躲折回来的回旋标的时候,BOSS也在向你靠近,所以,最常见的不是如何躲折回来的回旋标,而是如何躲BOSS和回旋标的双重夹击。因为BOSS靠近你会跳,而且跳得很高,所以我习惯用从BOSS和折回来的回旋标中间跳过的方法闪躲。




左边的圈内有两个向下出现的刺,要小心。再就是右边的圈,会出现三个刺,上面两个下面一个,所以跳不一定是安全的,可以趁下面的刺消失了滑过去。


BOSS ONE:AIR MAN:他会放一堆小旋风,而且还用风吹着你,放几次之后会跳到屏幕的另一边接着放小旋风。这个BOSS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还很脆弱,1枪两滴血。所以,只要能闪过他放的旋风就可以过,怎么闪旋风,就要看他放的旋风是什么状态的了,不同的旋风布局躲闪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旋风具体闪躲,再不行就开飞行器飞,飞到他打不到的高度就可以了。可能会觉得用飞行器能量不够,所以要节俭使用,他放一次小旋风洛克人飞一次,飞过去一次就再选一次飞行器,让洛克人掉下来以节约能量。

再往后就是漫长的飞行之旅了,飞的时候要注意从天上掉下来的空降兵,蜻蜓和自己的能量,别因为没能量了摔死。爬两个梯子上去后会遇到一个大的钢盖帽小兵,要跳起来打它头上的十字才可以。


会飞的钢盖帽小兵,往下打子弹,经典!莫非它们头顶上的那个东西是哆啦A梦给的?


BOSS TWO:CRASH MAN:又是个靠近你就跳,不靠近你就走的BOSS,而且会扔一个像炸弹一样的东西,插到地上爆炸还会产生范围的伤害。尽管这个BOSS的行动方式很清楚(见过N个这样的BOSS了,远祖的洛克人有不少BOSS爱这个行动)但是对他的攻击时间与别的BOSS是不同的,对这个BOSS的攻击时间应该是在这个BOSS刚跳起的时候,而不是落下的时候,因为在BOSS下落的时候他才会攻击,放出那个炸弹,如果在他落地的时候打他,就没有时间离开他放的炸弹爆炸的攻击范围了。在他即将落地放出炸弹的时候应该快速滑开,离开爆炸区,然后跳起来向BOSS开枪,BOSS一跳便会撞到子弹。




一开始也是向下落,两侧有刺,但是还要注意的是在最下面的左边有两个刺,也就是落下的最后时刻要往右,别落到刺上。


上面那个知道黑天的装置看着碍眼就打掉算了,用MAGNET MAN的武器。红色的装置踩一下就会打开,动作慢了就会掉下去,不过一会它又会合上。至于那个长腿的炸药包~还是别惹了吧。


BOSS ONE:WOOD MAN:会出现四片叶子在身边转,然后飞上去四片再落下,待落到屏幕的一半的时候,BOSS会把身上的四片树叶打出去,然后向前跳一步。当叶子在他身上转的时候,基本是打不到他的,会被树叶挡出来(有时候运气好,子弹刚好能从叶子中间穿过打中他,不过几率太低了)。上面的叶子是飘下来的,不是竖直落下的,但总有叶子落下打不到的地方,再竖直跳躲开他扔的叶子就可以对他进行攻击了。大概他一次会跳三分之一的屏幕,等他跳两次了,就要坐飞行器飞到他身后的地方了,别让他把洛克人逼到角落里。


空降兵加青蛙……安全第一,别太快了。要想快也可以,掏出MAGNET MAN的武器来一边打一边跳吧。


BOSS TWO:HEAT MAN:扔三个小火团落地后形成三个火墙,然后自己变成一个水平的火柱冲过来。这个BOSS太简单了,扔小火团,不被小火团砸上就OK,冲过来那招就是向他反方向跳,太容易躲了,虐他吧。




这个地方要小心,上面有仍火团形成火柱的飞行的敌人,下面站脚的地方有很小,所以这个地方是比较危险的,建议先打掉飞行的敌人再跳,而且打掉得越早越好。


BOSS ONE:FLASH MAN:这个BOSS要无伤有点困难哦~他就是贴着地形走过来走过去和用一下时间停止放个速度很快的子弹,走过来走过去可以用踩狗的高跳或者飞行器过去,至于怎么闪开他时间停止时放的子弹嘛~有点难。这个BOSS放子弹最高只能水平放,可以向下放子弹,所以,只要在他放时间停止的时候,洛克人所在的海拔比BOSS高就不会被打到,比BOSS低被打到的概率应该是很大的了。


这些破掉的方块中会出蜘蛛……


BOSS TWO:BUBBLE MAN:打之前要注意了,天花板上是有刺的。BOSS会放一个或两个弹力气泡一直从屏幕一边弹跳到另一边,期间BOSS也会跳过去,而且还放枪,所以要预测好气泡的弹跳轨迹,从弹起的气泡下走过去或者滑过去,再注意以下BOSS发的枪就好了,这个BOSS也不难。


BREAK MAN


怎么还是他~虐~跟他屁股后面~!




终于看见了——小UFO载着大老头!(他是怎么进去的~)


威利的城堡——开始吧~最后的一个阶段了!

第一关:


绿色的柱子可以用HARD MAN的武器打破。





 
这个地方从如图的方式既可以吃到血又可以过去,不过能危险点,如果不行就飞过去吧,安全第一嘛。


BOSS:这就是第一关的BOSS。


管在放小旋风之前会有提示。他会放乌龟,乌龟撞到墙会反弹,和GEMINI MAN 的反弹激光一样,而且当BOSS掉血超过一半的时候,乌龟的移动速度会加快。击败BOSS也是在乌龟上,努力打乌龟行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BOSS。


第二关:


这个地方,下面的绿箱子会出东西大家都知道,但是洛克人还必须站在绿箱子上,因为别的地方全是刺,来了个蜜蜂怎么办?向后跳,老办法~用屏幕消掉它。


BOSS:这是露脸频率最多的BOSS了,肯定都明白是哪个BOSS了 ,那么有请它登场了……


弱点在眼睛上,大家都知道,对着眼睛使劲吧。它会将身体分成一块一块的,然后再一块一块得飞过来,能不能闪开就要看自己的技术和反应了。它睁开眼的时候还会放子弹,所以,洛克人不但要攻击它的眼睛,还要注意它的眼睛放出来的子弹。每一竖条的身体还能缩成一块,然后像球一样从一边弹跳到另一边,躲法和躲BUBBLE MAN的气泡的方法是一样的。虐它眼,别忘了。


第三关:


又是黑天和长腿的炸药包,跳过炸药包走吧,我可不喜欢打它,弄不好自己会受伤。


平台是在不断移动的,仔细看好规律就可以轻松过去。不要在同一个平台上一直站着,看见两边的刺了么?


BOSS:晕倒~来这里打自己~会从上中下出三个ROCKMAN ,只有其中一个被打了才会掉血,也就是你要猜哪个是真的,但是三个ROCKMAN放的子弹却都能伤到洛克人。战斗上一定要小心,子弹密集啊~不过好象第一次上面的是真的,第二次是中间的是真的,第三次就不知道了,因为两次足以弄死他。


第四关:


这个家伙让我想起了GUTS MAN。


洛克人的老传统了……8个BOSS再来一遍吧,怎么打随你,用克制它的武器打可以,用它的武器打也可以(这代的这里也挺有意思的,比如SHADOW MAN就可以用忍者标打,而且效果很好,别的BOSS同理……)8BOSS复虐的过程……略。
[ 此贴被魔导剑王在2007-12-19 16:59重新编辑 ]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250478
精华: 0
发帖: 412
威望: 0 星
金钱: 3419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936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52(时)
注册时间: 2007-09-18
最后登录: 2007-12-21
沙发  发表于: 2007-12-16 16:11

还没做完吧...??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43966
精华: 1
发帖: 3336
威望: 32 星
金钱: 204003 浮游币
贡献值: 8834 点
好评度: 13586 点
人气: 1604 点
在线时间: 1309(时)
注册时间: 2006-09-26
最后登录: 2016-07-07
板凳  发表于: 2007-12-16 16:39

等待完成后加精。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地板  发表于: 2007-12-16 17:06

嗯,应该是一份很详细的攻略.图文并茂看得很清楚.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草席  发表于: 2007-12-19 16:37

不好意思~由于出了点问题,把最后的一点部分放到这里了,请见谅。



第五关:


出现了!威利!


这是什么?螃蟹么?注意一下它放的圆球,很诡异的武器,很像慢放的魂斗罗里面某武器的攻击路线。弱点是下面的炮


炮打没了,血又满了


见到你了!老头~
这个老头把子弹像榴弹炮一样往下扔,幸亏好躲。弱点是老头坐的驾驶室,等螃蟹蹲下的时候就能跳起来打到了。当然,忍者标就是最快速的处理老头的方法了。


假的……把洛克人吓了一跳,死老头~敢骗我!


最终关:


真正的老头~我真的来了!


还是扔子弹,好闪,建议飞到右边的平台上,然后用拳头揍他脸,让他见不了人


出来了吧~老头本人你终于出来了吧~这个大脸的嘴能吐椭圆型的大子弹,速度还比较快,跳起来闪吧,然后用SNAKE MAN或者TOP MAN的武器打他头顶吧,战斗瞬间就结束了。底下会有只机器手出来,而且手指头还有刺,碰到就死,只要不从平台上下去就好了,掉下去了就马上再飞回来。


晕~哪个天杀的扔的,把老头砸了怎么把洛克人也砸了!


到此,洛克人3的攻略全部完成了~
[ 此贴被魔导剑王在2007-12-19 16:57重新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金钱:    +4000   (操作人:飒飒)   论坛目前无法直接评威望,3000FYB请到银行兑换威望,1000FYB用于自定义头衔。 请将头衔的完整字段发送给永 ..
  •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5楼  发表于: 2007-12-21 13:10

    3的BOSS都有被克制的武器,LZ应该把这补上,既然是攻略应该不单单是只有豆弹炮的打法吧。

    老威最后一战的第一层也可以用飞镖打。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6楼  发表于: 2007-12-23 13:02

    豆弹……偶叫它叫花生米……


    我觉得花生米比较帅,我是按照无伤的打法写的,关于克制的武器……再补上好了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462
    精华: 0
    发帖: 90
    威望: 0 星
    金钱: 2696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48 点
    人气: 2 点
    在线时间: 95(时)
    注册时间: 2004-03-26
    最后登录: 2011-10-10
    7楼  发表于: 2007-12-23 13:10

    喜欢叫小炮

    RM3在飞行器上跳跃时是不耗能量的,算是飞大坑时的一个小技巧吧……跳着飞省能量
    (以前能量用光栽下去后反复刷蜻蜓攒能量时发现的……)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8楼  发表于: 2007-12-23 13:19

    貌似你跳了,那飞行的狗狗还是不动吧~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462
    精华: 0
    发帖: 90
    威望: 0 星
    金钱: 2696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48 点
    人气: 2 点
    在线时间: 95(时)
    注册时间: 2004-03-26
    最后登录: 2011-10-10
    9楼  发表于: 2007-12-23 13:34

    引用
    引用第8楼魔导剑王于2007-12-23 13:19发表的  :
    貌似你跳了,那飞行的狗狗还是不动吧~

    会动啊……
    能量没耗光之前你不会从狗狗上掉下去的
    (RM4就会掉了……)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224541
    精华: 0
    发帖: 396
    威望: 0 星
    金钱: 2386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1176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77(时)
    注册时间: 2007-06-17
    最后登录: 2010-01-11
    10楼  发表于: 2007-12-24 19:45

    这一代过关也是披荆斩棘啊
    辛苦一场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11楼  发表于: 2007-12-25 12:10

    还可以啦,就是有几个地方不怎么好过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12楼  发表于: 2007-12-25 21:32

    本作最大的难点就是第二批次出现的强化版的2代BOSS
    虽然都可以用特殊武器克制,但其强大的攻击力是十分具有威胁的.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161049
    精华: 0
    发帖: 163
    威望: 0 星
    金钱: 2267 浮游币
    贡献值: 23 点
    好评度: 461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20(时)
    注册时间: 2006-12-29
    最后登录: 2022-06-13
    13楼  发表于: 2007-12-27 15:12

    攻略要支持的!!
    破灭一切的预言
    级别: 模拟天才
    UID: 44596
    精华: 4
    发帖: 852
    威望: 7 星
    金钱: 6 浮游币
    贡献值: 21 点
    好评度: 2352 点
    人气: 67 点
    在线时间: 102(时)
    注册时间: 2005-07-14
    最后登录: 2015-11-18
    14楼  发表于: 2007-12-28 14:01

    我觉得第二批的rockman2中的八个BOSS里面FLASH MAN无伤击败他是最难的了,再就是AIR MAN 和WOOD MAN了,其它的都好打出无伤
    轻轻吟唱那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