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原创】[PS2]EVA BATTLEORCHESTRA(战斗交响曲)使徒对抗书
空想科学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3456
精华: 27
发帖: 6105
威望: 40 星
金钱: 295609 浮游币
贡献值: 8765 点
好评度: 10165 点
人气: 897 点
在线时间: 625(时)
注册时间: 2004-04-25
最后登录: 2019-10-20
楼主  发表于: 2007-08-07 11:46

【原创】[PS2]EVA BATTLEORCHESTRA(战斗交响曲)使徒对抗书

管理提醒: 本帖被 bt_rockman 执行取消置顶操作(2007-08-24)
图片:
[PS2]EVA BATTLEORCHESTRA(新世纪福音战士 战斗交响曲)操作与攻略重点及金钱速赚大法
写这个的时候网络上似乎也有了不少了,不过这个绝对是我个人的一点见解,所以还是请别转我的,要转转别人的去吧。
祝贺祝贺……祝贺自己也脑残了,居然玩这个玩的这么兴奋。

操作只介绍几个看上去就很有用的吧,因为这个游戏的必杀等等都是超级好发的.
1三角键 强力攻击消耗EN,配合各种方向能使用不同武器 零号机的三角按键多为辅助型
明日香为长距离攻击,真嗣下配合三角可放出生物立场,威力十分强大
2O键 普通攻击,配合方向能使用不同针侗Ρυ攻击
3RI 必杀技 必须在EN为绿色状态下才能使用,近身命中敌人后才能发动
4R2狂暴状态 同上,大幅提升攻击力
5L1防御,防御时按三角可防出生物立场
6方块:破防攻击 速度慢

辅助道具介绍:
打坏箱子后会出现各种辅助道具,此时按下加O就可以拣了,冷兵器和炸弹按前+O即可丢出.
炸弹类:
N2炸弹:丢出去威力最大的别问了
地雷:丢出去后不会直接爆炸,要攻击一下.
手雷:直接炸,威力比较弱
导弹:附带追踪效果
冷兵器类:
隆基亚斯之枪:丢出后可造成敌人硬直和大伤害,冷兵器中最强
量产EVA长刀:威力稍微比战斧要强
战斧:威力比等离子刀强
等离子刀:冷兵器最弱
能力类:
提速:还要我解释吗?
右手:增加攻击
左手:减弱攻击
能源:加EN
生命30:提升30生命
替代系统:让PC操作EVA,威力提升,但是此时你将无法控制自己.
地图类:
地图兵器,召唤战车或飞机来袭击敌人
战舰:头上出现战舰辅助攻击
片片:丢出去后在地图上来回撞……

故事模式攻略 3位主角路线:
真嗣与零共同版面:第一关
使徒介绍:
第三使徒 水(サキエル)原名THIRD ANGEL SAKIEL
于2015年开始袭击第三新东京市的首位使徒.经MAGI系统的调查证明其不但是非遥控操作,而且是持有学习能力的智慧生命体.人类的无能在它压倒性的战力面前暴露无疑,之后,被失控的初号机击破.
攻略要点:
该使徒是所有里面最废柴的一个,零作战地图为白天的新东京市,真嗣为夜间.
真嗣只要用三连拳配合三角键加下的生物立场来消耗对方即可.
零作战则要小心的使用飞踢配合必杀技的发动了.

明日香第一关:
使徒介绍:
第六使徒 鱼(ガギエル)原名SIXTH ANGEL GAGIEL
拥有鱼的外型,适于水中作战的第六使徒GAGIEL,在攻击运送二号机的太平洋舰队
时, 它张开了巨大的口,吞食EVA二号机,但却中了美里的诱敌之计,被大型战舰的主炮以零距离攻击击破.
此关版面为南太平洋,而且是在战舰上,本关的特殊之处在于,你必须小心不要掉到水里,而你则要尽量把对方打到水里,每掉一次都会损失大片的体力。

第2关
真嗣版面:
使徒介绍:
第四使徒SHAMSHIEL, 有飞行与垂直战斗两种形态.它的触手有如两条高热的鞭子,能切割并溶解与其接触的物质.在战斗中,它的使徒核被初号机的高振动粒子刀刺中,之后活动停止.
任务要点:
此使徒仍然不是很强力,甚至比第一关还弱,地型也很有利,多用上加普通攻击的刀和连拳或强力武器,所以大可放心的解决它,只是要小心它的背后偷袭。

第3关:真嗣和零波共同版面
使徒介绍:
第五使徒 雷(ラミエル)原名FIFTH ANGEL RAMILE
正八面体的第五使徒RAMILE,是攻守兼备的空中要塞.
它以A·T·FIELD来防御一切物理攻击, 之后,立即使用加浓粒子炮进行反击.刚出动的初号机亦受到险些致命的打击,后被美里制订的"八岛作战计划"(由初号机使用阳电子炮狙击,零号机防御)击破.
任务要点:
虽然我真的很想说用零的大盾牌来实现梦想重现,但是那绝对是白痴干的。
先把使徒拼命逼迫到右边的大坑里,然后两个人一起跳下去,真嗣连拳加低旋,时不时的放个生物立场即可,零也类似,只是由于不能放立场只能跳起来飞踢它了。

第3关:明日香版面
使徒介绍:
第七使徒 音乐(イスラフエル)原名SEVENTH ANGEL ISRAFEL
第七位是能随意分离合体的使徒,远近攻击能力也都较优良,是个令人头痛的家伙,曾多次化解EVA的攻击.于第9话,被真嗣与明日香合作的舞蹈攻击击破.
任务要点:
真的很白痴的使徒,虽然它进入狂暴状态后可以发分身,但是,被攻击它也照样损血(而且两边都一起打,它就真的很倒霉了。)
和真嗣配合攻击时,只要注意不要让伙伴的体力过低即可。明日香的下蹲攻击很怪,命中率很差,对方也没硬直,千万别用。

第4关:三人共同版面(零的第3关)
使徒介绍:
第十使徒 空(サハクイエル)原名TENTH ANGEL SAHAQUIEL
在印度洋上空突然出现的SAHAQUIEL, 是体积最庞大的使徒,而且它本身即是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在瞄准第三新东京市后开始加速下坠,但被EVA三机合力形成的A·T·FIELD抵挡并予以击毁.
时间限制仅仅为60秒!虽然三人同时登场,但是NPC的智商实在……
开战后迅速攻击来提升EN,放出必杀后立刻去左右两边取武器,运气好的话能拿到N2之类的,然后不惜一切代价扑上去吧!这关的时间很短,所以失败也是很正常的,不行就重新来过吧。

第4关:
零号机器专有版面
使徒介绍:
第十二使徒 夜(レリエル)原名TWELFTH ANGEL LELIEL
圆形球体状使徒,外表遍布黑白色条纹,但这个浮游在半空的物体,却不是LELIEL的本身,关键在于球体下地面上可吞噬物质的黑影.初号机被黑影吞噬数十小时后觉醒,由内部突破使徒.
任务要点:该使徒空战威力相当强!所以千万不要被它空中捕捉到,三连之后由于看不出它是否倒地,就要立刻躲闪了。只要消磨时间,并积极的使用各种道具,就可以进入后半段。
此时它会开始让你无法跳跃,之前最好占领至高点这样就可以把它踹到没辙了。

第4关:真嗣与明日香共有版面
使徒介绍:
第十三使徒BARDIEL, 在松代的EVA启动实验中侵蚀并寄生EVA三号机,被模拟操作的初号机击破.BARDIEL本体状态不明.
任务要点:水里有条很大的鲨鱼会乱咬人的,该使徒最讨厌的地方就是他也会用道具,利用左边突出的大块地形,明日香可以用炮击来把他不断打下去,而真嗣则可以用生物立场来逼退他。

第5关:三人共同版面
使徒介绍:
第十四使徒 力(ゼルエル)原名FOURTEENTH ANGEL ZEREL
排在第十四位的, 是被称作最强的使ZEREL,手臂是锋利并且伸缩自如的带状物质,在初号机不在的情况下突破零号机与二号机,直逼NERV中枢的作战指挥部.但危急之刻遭到初号机的攻击,并被初号机以400%的同步值击溃.
任务要点:忘记暴走觉醒吧……本关其实是可以相当无赖的。利用基地的突起,在左右两边来回跑进行冲刺攻击,当他在你上方就用三连,当它开启生物立场就用三角重攻击。他会死的很无奈的。
(注意水池里巨大无比的片片)

第6关(最终关)
……居然……居然是熏!不过他驾驶的可不是2号机,而是自由(カヲル).改三次攻击后还能抽出剑来,必杀也是一样,由于是最终关,所以自由的强大是必然的,(怀疑熏是不是也爆SEED了)
对方的攻击方式和初号机极其相似,此关只能考验你的实力+运气了。不过熏没有使徒们的特殊优势,所以也可以说是场比较公平的对决了。(比较公平是因为如果你拣到替代系统……熏就真的可怜了)
明日香要对付的则是那神棍的8台量产,不过它们体力很低,站在上边用机枪扫射扫到他们吐血好了.(这东西的必杀居然是丢某枪)

全破之后可以看到结局,三人的结局中真嗣同TV版。零则是很黑暗的自我灭绝,明日香就是……算了,她我根本不想提。剧场版被XX那个你们自己去看吧.

追加的
3号机:流程和明日香类似首先是鱼然后还要对付量产EVA和JET ALONE,不同的是4关是对决熏而最终是和4号机(眼镜)决斗
4号机:流程为逐个击败EVA,然后是夜使徒(上+普通攻击,可用机枪把它锁死),最终决斗为3号机.


无尽模式:
几个使徒出现后会出现三个EVA登场,之后会出现补血道具,但是使徒却越来越皮厚了,推荐你用零(她能自我恢复)这个要持续完美的破坏力可是不容易啊,要赚钱除了故事模式就要靠它了。

另外,推荐几个比较无耻的作战方法给大家。
1选择
第三使徒 水(サキエル)原名THIRD ANGEL SAKIEL 或第七使徒 音乐(イスラフエル)原名SEVENTH ANGEL ISRAFEL
首先拉开距离……
水就按下和攻击拼命发炮
音乐则不停按攻击发最后的连炮
用此无耻招数可至少杀14-16匹……
基本要注意的只有
3台EVA登场时和3号与4号登场时。
后边出现的零号改则要小心它的下+三角强力攻击

2选择雷使徒或者鱼
这两个家伙其实和上边的差不多之所以单列出来,因为他们是完全靠一招吃到底!而且是同一招.
就是前+普通攻击!不同的是雷要靠拉开距离,而鱼则是要保持距离,这个就是所谓距离产生美了。

最后,如果以上都不能满足你金钱的欲望的话……而你又不怕对本游戏失去兴趣,请看下边的赚钱方法。
依旧是ED模式
首先,你要购买1000万开发费的JET ALONE本世纪最便宜的战机。不过,不要小看它,虽然JT是属于速度最高,攻击却最低能的家伙,但是它有着接近让人绝望的力量!
首先,你要配合防御+攻击给对方造成一定伤害,然后只要发动觉醒(按R2,别按R1,它的超杀是最没用的)你就可以把手柄放一疟Ρ息下了,然后看着JET ALONE把那些NPC踩的和小强一般。
无论是使徒、EVA、甚至是熏、暴走初号机都给我死开!~在它的面前都只不过是切菜的杂鱼,按照上边的方法掌握使用时机,你就可以轻松回收体力道具,并且毫无危险的消灭敌人,基本上靠着如此无赖的招数,1次走下来1亿多经费都是简单的。(本人手柄有些问题,但是靠它还是能轻松消灭敌人,好希望在故事模式里也用啊~)
所以,让我们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冲出世界!走向宇宙!冲出宇宙……


总之,孩子们!让我们向着夕阳暴走吧!




另外:关于1亿2千万的零号机.改
这部机体连故事模式中也可以使用哦!不过缺点就是它不能恢复HP,但是三角全变成了威力强大的攻击技能!所以也是推荐你买下来的。
选择零的时候只要按住L1就可以了。



三种难度都会有不同的商品追加在SHOP里面,发指下某些机体的开发经费……居然要几亿……你当钱是沙子啊。
[ 此贴被bt_rockman在2007-08-13 09:08重新编辑 ]



我的pixivID:112028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12028
级别: 模拟新血
UID: 243840
精华: 0
发帖: 15
威望: 0 星
金钱: 2340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42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9(时)
注册时间: 2007-08-24
最后登录: 2008-03-15
沙发  发表于: 2007-08-24 20:20

话说我觉的这个游戏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