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补丁]太阁5直接作大名、忍者和海贼当主事件补丁
魔神王路西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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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  发表于: 2004-04-03 20:27

[补丁]太阁5直接作大名、忍者和海贼当主事件补丁

去NETSHOW研究了半天太阁5新出的时间编辑器,又参考了几篇实例终于弄懂了。于是就综合了那里两位那里的强人的范例程序,自己做了一系列的BT事件。
补丁说明:
主人公身份是浪人时去见风魔小太郎、百地三大夫、九鬼嘉隆、姉小路頼綱、織田信長、徳川家康、武田信玄、北条氏康、伊達政宗、真田昌幸、上杉謙信、毛利元就、島津貴久、島津義久当他们是大名或当主时和他们的亲密度达到10以上会出现事件他们会把家督让给你,变成你的手下。一天就可以直接作大名,当主。
还有作为某人的手下时,只要和上司的亲密度大于10就会发声事件,可以和上司单调胜利后自己作当主/大名,原上司成为自己的手下。输了就什么都不变。
把附件里的文件解压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My Documents\KOEI\Taikou Risshiden5\EVENT目录下,注意要重新开始游戏才会有效。
附件: EVENT.rar (5 K) 下载次数:19
魔神王路西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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沙发  发表于: 2004-04-03 20:35

以下附件是事件的程序源码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本来想帖出来的,但是论坛总说我用的表情符号过多。
附件: eventcode.rar (2 K) 下载次数:4
此人头衔过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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板凳  发表于: 2004-04-03 22:10

我帖~~~~~
代码
太閤立志伝5イベントソース
チャプター:{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姉小路頼綱)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姉小路頼綱.存在)==(真)
調査:(人物::姉小路頼綱.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姉小路頼綱,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姉小路頼綱,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姉小路頼綱)[[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姉小路頼綱,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姉小路頼綱,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2{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九鬼嘉隆)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海\\::熊野水軍.存在)==(真)
調査:(九鬼嘉隆.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代入人物A:(海\\::熊野水軍.当主)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人物A,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人物A)[[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人物A,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3{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百地三太夫)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忍者\::伊賀\.存在)==(真)
調査:(百地三太夫.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代入人物A:(忍者\::伊賀\.当主)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人物A,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人物A)[[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人物A,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4{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織田信長)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織田信長.存在)==(真)
調査:(人物::織田信長.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織田信長,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織田信長,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織田信長)[[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織田信長,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織田信長,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5{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徳川家康)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徳川家康.存在)==(真)
調査:(人物::徳川家康.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徳川家康,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徳川家康,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徳川家康)[[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徳川家康,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徳川家康,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6{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武田信玄)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武田信玄.存在)==(真)
調査:(人物::武田信玄.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武田信玄,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武田信玄,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武田信玄)[[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武田信玄,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武田信玄,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7{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風魔小太郎)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忍者\::風魔\.存在)==(真)
調査:(風魔小太郎.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代入人物A:(忍者\::風魔\.当主)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人物A,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人物A)[[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人物A,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人物A,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8{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北条氏康)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北条氏康.存在)==(真)
調査:(人物::北条氏康.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北条氏康,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北条氏康,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北条氏康)[[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北条氏康,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北条氏康,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9{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伊達政宗)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伊達政宗.存在)==(真)
調査:(人物::伊達政宗.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伊達政宗,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伊達政宗,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伊達政宗)[[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伊達政宗,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伊達政宗,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0{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真田昌幸)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真田昌幸.存在)==(真)
調査:(人物::真田昌幸.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真田昌幸,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真田昌幸,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真田昌幸)[[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真田昌幸,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真田昌幸,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1{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上杉謙信)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上杉謙信.存在)==(真)
調査:(人物::上杉謙信.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上杉謙信,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上杉謙信,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上杉謙信)[[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上杉謙信,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上杉謙信,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2{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毛利元就)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毛利元就.存在)==(真)
調査:(人物::毛利元就.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毛利元就,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毛利元就,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毛利元就)[[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毛利元就,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毛利元就,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3{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島津貴久)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島津貴久.存在)==(真)
調査:(人物::島津貴久.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島津貴久,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島津貴久,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島津貴久)[[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島津貴久,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島津貴久,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4{
属性:一度だけ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島津義久)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主命状態)==(主命なし)
調査:(大名家::島津義久.存在)==(真)
調査:(人物::島津義久.親密度)>=(10)
調査:(主人公.身分)==(浪人)
}
スクリプト:{
BGM変更:(イベント決意)
会話:(島津義久,主人公)[[くっ…さすがは飛騨の鬼神\nやりますな]]
会話:(島津義久,主人公)[[{二人称}、家督受!]]
選択:([[家督受]][[斷]])
分岐:([[家督受]]){
会話:(主人公,島津義久)[[謹んで受けられよ…]]
家督を譲る:(島津義久,主人公)
施設出る:
}
分岐:([[斷]]){
会話:(島津義久,主人公)[[そうか…残念じゃのう\nまた、気が向いたら相談してくれ]]
施設出る:
}
}
}
イベント:サンプル15{
属性:何度でも
発生契機:人物会話時(主人公当主)
発生条件:{
調査:(人物::主人公当主.親密度)>=(10)
調査:(勢力::主人公.当主)!=(主人公)
}
スクリプト:{
会話:(主人公当主,主人公)[[{二人称}、当主になりたいか?]]
会話:(主人公,主人公当主)[[何か、冗談でしょう?]]
会話:(主人公当主,主人公)[[冗談ではない\nもしこの我より、{二人称名前}はもっと手が強いければ…]]
会話選択:(主人公当主,主人公)[[手合わせか]]
選択:[[はい]][[いいえ]]
分岐:([[はい]]){
会話:(主人公,主人公当主)[[はっ]]
個人戦闘:(逃げられない,護衛なし,無効,主人公当主,無効,無効,無効,無効,城主の間,偽,偽)
分岐:([[勝利]]){
会話:(主人公,主人公当主)[[勝った]]
家督を譲る:(主人公当主,主人公)
}
分岐:([[敗北]]){
BGM変更:(イベント悲しい)
会話:(主人公,主人公当主)[[げふっ…]]
会話:(主人公当主,主人公)[[ふん、相手を間違えたようだ]]
会話:(主人公当主,主人公)[[弱い奴には用はない…]]
}
}
分岐:([[いいえ]]){
会話:(主人公,主人公当主)[[はは]]
}
}
}
}